首页 移动互联

公司重组,Path还是一款优秀的“私密社交”应用吗?

问答网站 Quora 上一位匿名人士说,“不论是什么公司,背后有一群明星投资人不意味着能做出好产品;视觉效果好也不等于就是好产品。”

他说的就是 Path 。

这个一直靠“私密社交”概念和设计出名的公司上周刚刚向媒体确认裁员13人,占公司员工的20%。官方发言人拒绝透露裁员的具体部门,爆出Path裁员的媒体 Valleywag 说 Path 7月对外透露的5亿美元估值恐怕要被改成4亿。 虽然它仍然对外声称拥有超过2000万注册用户, 但是如果我们来看看这款“私密社交”产品的发展路径,显然,它已经不私密了。

2010年 Dave Morin 从 Facebook 辞职创立 Path,它从一开始说这是个给好友和家人使用的私密社交网络,因此将好友人数上限限制在50人。2012年,Path将这个数字改为150人。他们在官方博客上说依据是牛津大学进化心理学教授Robin Dunbar的研究成果,“150人是在任何设定的时间内,人脑可以承受的最大的社交关系数字”。

这个变化的背后是Path对内容活跃度的需求和注册用户数的增加。从2010年发布到2012年年底,Path一直增长缓慢,直到2012年9月Dave Morin参加TechCrunch Disrupt,Path的用户数量刚刚超过300万。为了获得更多的用户,从2012年年底开始,Path先后与Facebook、Twitter、Tumblr、Foursquare以及Gmail合作,用户可以分享自己在Path上的行为以及邀请好友加入。这为Path的用户增长带来了积极的影响——2013年4月Path的用户数量超过1000万,到目前为止对外公布的数字是2000万。

但是讽刺的是,今年9月Path 3.2版更新却增加了一个新功能“Inner Circle”,在界面上增加了一个星标,允许用户在已有的好友圈子基础上再增加一个私密朋友圈——这和我们使用Facebook甚至新浪微博可以设定分组没有什么区别,显然,它已经从一个私密社交应用变成了一个庞大的社交网络,如今“私密”只是其中的一个功能而已。

这么一来用户可能就会面对一个问题——使用Path的理由是什么。2012年9月Dave Morin在TechCrunch Disrupt上改口不提私密社交,而说Path要成为一款在线日记应用,用于记载只能与亲密朋友分享的照片和想法。同时宣布Path的第一大市场是美国,第二大用户市场是中国。我们都知道,国内用户无法正常登录Facebook和Twitter,在新浪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同类应用中,Path在用户界面设计和交互设计等方面还真的算是很突出的。

即便如此,现在 Path 的用户恐怕还是会被它缓慢的加载速度抓狂——速度是一款软件服务用户最基本的条件,就算产品的概念、交互设计再突出,如果连用户最基本使用的体验都无法满足,其他一切都无从谈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