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微软副总裁:苹果是追赶者 免费iWork无足轻松

原文标题:《微软高管:苹果免费iWork无足轻重》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早间消息,微软副总裁弗兰克·肖(Frank Shaw)周三在博客中撰文谈论了苹果公司发布的新款iPad。新款iPad的用户将首次免费获得iWork和iLife软件。

自推出Surface平板电脑以来,微软就将矛头对准了iPad。微软指出,Surface带键盘的外壳以及Office软件是重要的差异化元素。目前,苹果公司已对此做出回应,开始免费提供iWork和iLife。

弗兰克·肖表示:“由于iWork从未获得过太大关注,定价则像是马后炮,因此苹果公司此次举措并不令人惊讶也并不重要,同时也没有改变这样的事实:在一款缺乏精确输入,不支持真正多任务桌面的设备上,完成工作相对困难。”

苹果公司周二发布了更名的iPad Air和视网膜显示屏iPad mini,并同时表示新款平板电脑将免费提供新版iWork。这将使平板电脑同时适合娱乐和办公,类似于微软对Surface平板电脑的定位。通过新版iWork,用户可以通过云计算技术与他人协作,并分享在Pages、Keynote和Numbers应用中创建的文档。

新版iWork被认为将对谷歌文档和微软Office 365等服务发起挑战。对新款Mac和iOS设备的用户而言,iWork将是免费的,这与需要订购使用的Office 365产生了明显对比。不过,Surface和Surface 2两款平板电脑均配备了免费的Office软件。

弗兰克·肖表示:“Surface和Surface 2均免费提供Office。这是全球最流行、最强大的办公软件。而价格则低于iPad 2和iPad Air。这意味着,苹果公司决定在平板电脑中免费提供不太流行、不太强大的iWork并非一个重要举措,或者说非常好的活动。”

毫无疑问,微软在办公软件领域是领先者,办公软件是微软除Windows之外的另一个重要收入来源。而在微软已准备好推出iPad版Office的情况下,苹果公司免费提供iWork并不是一个巧合。或许这也是弗兰克·肖撰写这篇博客文章的原因。

他表示:“当看到苹果公司对处于困境中、轻量级的办公应用进行降价时,我们并不担忧。我看见了苹果公司追赶的努力。”(邱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