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联通电信获LTE-FDD频段 拿4G双牌照成定局

凤凰科技讯 10月14日消息,根据日前传出三大运营商4G频段资源的划分,基本可以明确中国移动将仅获得TD-LTE牌照,而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将肯定获得TD-LTE和LTE-FDD双牌照。

根据已曝光的频段资源划分显示,中国移动的4G频段均在TD-LTE规划频段内,而中国电信将获得1.8GHz频段(1755-1785MHZ / 1850-1880MHz)频段资源、而中国联通也将获得2.1 GHz频段(1955--1980MHz / 2145-2170MHz),这两个频段都是之前划分给LTE-FDD的频段资源,显然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获得LTE-FDD牌照已成定局。

同时,根据之前从监管层以及中国电信及中国联通高层的表态,两家运营商也必将会获得TD-LTE牌照。

由于中国电信获得1.8GHz频段资源(相对低频率),将使其在4G网络覆盖中延续其在3G时代的优势,而中国联通新获得的4G频段与其3G频段相连,显然对其4G终端有利。

有业内分析指出,4G频段划分明确意味着影响4G牌照发放的最后一个障碍已经解除,4G牌照将有可能很快发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