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Window Phone三岁:微软移动困局仍未解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11日晚9点30分,微软在纽约召开了一场重要的发布会。微软Windows Phone 7系统正式面世。而现在微软Windows Phone系统已经三岁了,虽然其相比发布之初,市场占有率已经有了较大的涨幅,但相比Android、iOS而言,微软的移动困局似乎仍然没有得到好的解决。

三年时间里,微软Windows Phone有着几次重要的变革,我们看到这个桌面领域的巨头在移动领域始终没有占据优势。早在Symbian OS称王的时代,微软就推出过Windows Mobile系统,甚至为此还分别设立过Smart Phone和PPC两个系列。就算以现在的角度来看,这两个系列足以证明微软对于移动平台的重视和前瞻性。

但重视并非等于能够做好。在微软的移动战略上就印证了这个说法。

比起2007年才出现的Android、iOS,微软的“初代手机系统”Windows Mobile有着相当的时间优势,在2003年微软就发布了Windows Mobile的第一个正式版本——Windows Mobile 2003。但在一定意义上,也正是因为过早的发布,让它没有做好卡位。

在那个年代,刚好是Symbian OS的全盛时期。如果把智能手机系统分为几个显著时代的话,Symbian OS就像是1.0版,Android、iOS就是2.0版,而生不逢时的Windows Mobile则应该视为加强版1.0。

同样将触摸化视为未来趋势,将应用作为一个亮点,甚至智能手机不再定位在“手机”而是“微型电脑”。但遗憾的是,那么年代的用户并不需要这些。

还未成规模的3G和固定宽带(影响着Wi-Fi的普及化),甚至手机上网还是一个新概念,这些让智能手机的功能还停留在单机层面,这就意味着移动互联网的概念根本无法形成。

这代表着什么?你可以拿出你的手机看看如果没有网络的支撑,有多少应用、游戏能够正常使用,或者说其还有使用意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