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加拿大最大养老基金考虑加入黑莓竞购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加拿大最大的养老基金——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以下简称“加拿大养老金”)周三表示,未来将考虑加入黑莓公司竞购。但其同时表示,参与黑莓竞购并非被迫对这家陷入困境中的智能手机厂商实施救援。

“鉴于黑莓非常清楚地表明自己寻求出售或战略解决方案,对于我们来说,如果是公平对待,我们会分析并尝试做出决定,在风险调整基础考虑参与金融竞购是否有意义。”加拿大养老金CEO马克•怀斯曼(Mark Wiseman)在周三接受采访时称。

据悉,加拿大养老金管理着大约1889亿加元(约合1816亿美元)的资产,其加入了包括阿尔伯塔投资管理公司(Alberta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rp)在内的加拿大基金,而该基金正在考虑向黑莓公司进行投资。

但加拿大养老金CEO马克•怀斯曼拒绝透露该基金是否正在考虑加入到费尔法克斯财团或其他任何投资集团。怀斯曼表示,“我们正在进行商业投资,如果是安全的,我们将关注全球任何地方可能满足我们投资标准的大型资产出售。”

据悉,黑莓在上个月与加拿大费尔法克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达成了47亿美元的初步出售协议,试图进行私有化。依照协议规定,费尔法克斯将在11月4日完成尽职调查,而在此之前,黑莓仍可以考虑其他潜在收购意向。

据彭博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加拿大养老金持有130万股黑莓股票,其持有黑莓股票数量仅次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教师养老基金和公共部门养老金投资委员会,为黑莓第三大股东。

周三纳斯达克股市收盘,黑莓股价涨0.13美元,涨幅为1.63%,收于8.11美元,低于费尔法克斯每股9美元出价。过去52周以来,黑莓股价浮动范围:7.46美元-18.32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