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在没有Photoshop的年代,NASA这样拼接相片

你现在所看到的图片是由旅行者1号在木卫一上拍摄的照片拼接而成。70至80年代是太空探索的艰难时期。当时探测仪上还没有能够分析并数字拼接图片的程序,所以这一过程需要纯手工完成。

虽然现在看起来是一个幼儿园学生都能完成的工作,但事实上,这些拼接是为了体现出太空的重要价值。在木卫一这种情况下,因为每一张照片都令科学家们很惊讶,所以剪辑是非常必要的。

把他们放到桌子上面,一张一张的筛选,一点一点的拼接出第一张木星拼图,发现木星并不是以前想象的那样是一个冰冻荒原。它外表光滑,换句话说,没有其他陨石碰撞的特征。事实上,该卫星上的火山活动是非常剧烈的,以至于都模糊了火山口。[via Gizmodo]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