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掌上好医:从医生入手开拓市场


[导读]对接病患与医生的移动应用层出不穷,但如何协调两者的空档时间,更好的沟通需要一个机制来运作。

掌上好医:从医生入手开拓市场

腾讯科技讯(朱旭冬)10月9日消息,每个人都希望能有自己的私人医生,而每个医生也都希望能在患者群中建立起自己的口碑,但是目前医生和患者除了在医院里之外,并没有特别好的保持交流的方式。

“这里面其实有一个矛盾,那就是病人会经常问医生电话,然后在各种时候打给医生。虽然医生也希望维护和患者的关系以形成口碑,但是这种电话会对医生的日常工作造成很大的困扰。”云度互联市场总监温冉冉告诉腾讯科技。

基于目前患者和医生的需求,云度互联推出移动互联网产品掌上好医,让医生自己划定空闲时间,并且以收费的形式为患者提供咨询服务。

云度互联属于泰和诚医疗集团,后者是一家专业的医疗服务公司,拥有目前中国最大的肿瘤放射治疗和影像诊断网络,并于2009年在纽交所上市。得益于集团的资源和对医疗行业的理解,云度互联的产品也将重点放在了医生身上。

温冉冉介绍,现在很多年轻医生在工作之余都希望能和患者保持联系,一方面因为这些医生刚刚入行,需要建立自己的患者群;另一方面因为他们年轻,精力相对旺盛。但是目前并没有一个好的工具的帮助医生和患者保持联系,传统的电话联系则往往容易影响医生的工作。

从患者角度来说,在看病或者出院之后也希望和给自己看病的医生保持联系,因为这位医生最了解自己的病情,但是除了电话,他们也没有方法在离开医院后还能接触到那名医生。

掌声好医就从医生和患者的需求入手,让医生能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在空闲时间接听患者的电话。而为了避免过度骚扰,医生可以将电话咨询设置为收费项目,并且所有电话都会通过掌上好医的呼叫中心转接,因此也不存在隐私问题。掌上好医则从咨询费里进行一定比例的抽成作为收入。

“找到了医生就找到了患者。”温冉冉说。目前掌上好医已经和北京的一些医院和科室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医生主动向病人介绍这款应用,在精准定位掌上好医的受众人群的同时,也能更好的了解医生的需求,从而为医生和患者提供服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