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5S“土豪金”最抢手 配角5C反应平平

一方面,质疑苹果新iPhone创新乏力的各路报道接踵而至,苹果股价连续下滑。但另一方面,在昨日早上开启的苹果iPhone官网预订中,iPhone5S (下称5S)三款颜色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宣告“售罄”。南都记者随即浏览了同样在20号发货的香港、美国两地苹果官网,5S亦被订得“精光”。不过至南都记者发稿为止,三地网站(中国内地、香港、美国)中的iPhone5C (下称5C)仍显示有货,且颜色齐全。

“土豪金”最快被订完

9月17日早6点,苹果中国内地官网正式开放了5S和5C的线上预订。和去年iPhone5开卖时一样,按规定只有在线上预订成功的消费者才能在20日正式开卖当天,前往苹果在内地地区的8家AppleStore零售店购买两款苹果新机。此举主要为了防止有意炒高新iPhone售价的“黄牛”囤货。

据一位早上6点便守在电脑旁的消费者介绍,自己想预订一台16GB金色版的5S,一开始网站繁忙老打不开,好不容易进入后只是一犹豫间,便显示无货了。随后,6088元的32GB版和6888元的64GB版金色5S亦迅速被订完。

按照多名有意订购的读者反映,苹果中国官网一上来就处于繁忙状态,基本到7点左右才能正常访问。此后没多久,在网络上被戏称“土豪金”的金色版5S就被抢购一空。

不过和去年iPhone5预订时不一样的是,此次5S、5C销售并未采用“摇号”的方式,而是先到先得。待早上8点左右,苹果官网仅剩黑色16GB版5S还显示有货。但南都记者昨日中午再访问页面时发现,5S已被全线订完。

5S、5C冰火两重天

和5S相比,5C的预订状况则显得有些冷清了。至发稿为止,南都记者浏览了苹果中国内地、香港以及美国本土的官方网站,5S均告“售罄”,但5C五种颜色三种RO M版本合共多款机型,没有一款显示“无货”的。

在咨询机构R ationalA B分析师张星看来,这种情况在预料之内。“自两款新iPhone发布以来,5C因为没有业界预估那么‘廉价’,受到的抨击远超过5S。相反,批评5S的观点主要集中在‘创新不足’和‘配色很土’上。”张星称,这些都是很虚的点,事实上5S首日预订便被抢购一空已经给出了回应。

战国策咨询首席分析师杨群则指出,5C的销售情况应该在苹果的预料之中,“其实5C的 角色就是去年的iPhone4s,定价也和去年iPhone5开卖后价格下调的4s持平。”杨群认为,5C更像是苹果的一款战略性产品,而5S才是重中之重。

由于苹果延续了“预订获取购买资格”的方式,理论上有效阻止了“黄牛”的介入,因此目前市面上尚未有确切的iPhone5S炒卖价。但在相关从业者看来,初期iPhone5S的“转手价”一定会比官方定价高出不少。特别是最受欢迎的“土豪金”版本,价格会高于另外两款配色,奇货可居有利可图。

采写:南都记者 方南

标签: 5S 5C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