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分析师:就算上市了 Twitter的用户体验也不会变

[导读]Forrester Research首席分析师表示,“如果用户体验不作任何变化,Twitter将获得巨大成功。”

分析师:就算上市了 Twitter的用户体验也不会变

Twitter 已经正式开启上市之路(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 瑾瑜 9月16日编译

在硅谷,但凡是消费者科技初创企业,只要问及他们的主要关注点,你所得到的答案多多少少都会跟用户体验有关。

毫无疑问,Twitter要上市,就要以不同的方式运作。毕竟,他们得对股东有个交代。不过,对于Twitter那2.4亿的月活跃用户而言,这个平台在日常用户体验上会有哪些改变值得期待?

在分析师看来,可能不会有很大改变。

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首席分析师兼副总裁内特·艾略特(Nate Elliott)表示,“如果用户体验不作任何变化,Twitter将获得巨大成功。”

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副总裁克拉克·弗莱德瑞克森(Clark Fredricksen)表示, Twitter在扩张服务时,已经将很大的注意力投放在他们的用户身上。“对于推出新产品、新广告、与广告商及媒体公司之间的关系等可能会对用户体验造成影响的事务方面,Twitter一向非常谨慎。他们一直尽量避免与用户群疏离。”

Twitter上市后其信息流中或会出现更多的广告,而这可能将引发用户的不满。但是对于这种状况,分析师似乎持不同看法。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消费技术研究部主任布莱恩·布劳(Brian Blau)认为,在如今政治、体育及娱乐等内容的电视现场直播中,Twitter被视为“第二块屏幕”,这一角色让Twitter这个平台拥有非常大的广告机遇,而这正是Twitter的优势。

但这对Twitter来说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其已经通过广告获得了丰富收益。Twitter还与广告商合作,帮助其更好的定位电视用户。布劳表示,由于Twitter已经采取了非常倚重移动和定向广告的广告战略,相较于信息流,Twitter的其他功能更可能在广告方面出现变化。

Twitter或许将继续向国际市场进行扩张,特别是在拉丁美洲和东南亚地区,不过,这对用户与公司产品的参与度不会产生什么影响。

最近Twitter已聘请美国票务网站Ticketmaster前总裁纳桑·哈巴德(NathanHubbard)为首任商务主管,负责Twitte进军电子商务领域的计划。布劳认为,每季度提交财报增加了该公司的透明度,而这就意味着用户将拥有更多功能。他表示,“Twitter若想要长期生存,他们就必须继续进行扩张。微博或许不会出现变化,但是Twitter其他附属辅助业务和服务或将出现很多改变。”

总而言之,分析师们认为,Twitter现在以用户为主的策略是正确的,并且不会出现变化,除非遭遇来自华尔街的压力。艾略特表示,“华尔街似乎更加清楚不能杀鸡取卵这个道理。对于社交网站来说,用户才是最关键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