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微信山寨公众账号真假难辨:25元即可开通

微信 用户

庞大的用户群让微信公众平台强大的商业价值越来越被人们看好。但是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微信公众平台也存在不少的乱象,冒出不少的李鬼,打着官方账号的幌子招摇撞骗。

记者通过手机微信搜索复旦大学,结果搜出来十多个名叫复旦大学的微信公众账号。每个账号的微信号也都不相同,有的甚至连头像都没有,让人真假难辨。

微信公众平台真假难辨,原因其实是认证门槛比较低。只要有五百位关注用户就可以申请认证。通常情况下,一个新注册的公众号要想达到五百位粉丝很容易。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粉丝认证都可以在网上购买,而且价格也相对便宜。

网店客服:认证的很多,一般都是企业的。如果你没有五百个关注用户的话就25元五百个。

某企业工作人员:认证用户都是淘宝上面买的,我听这边朋友说,很多企业都是一样的。那你总归方便一点,一弄直接认证好了,人家也相信你。

业内人士呼吁,应该追究违规或违法账号的责任,并且在微信团队的后续管理中应有撤销机制,来避免危及公众利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