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索尼一改矜持态度 频频向中国示好

Welcome to China!

国外很多手机厂商,比任何时候都更希望听到这句话。随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原本对中国市场并不太重视的企业都开始改变了态度。最近,苹果公司特别向中国媒体发送了邀请函,将于9月11日首次在中国单独举办新品发布会,这是苹果首次在中国举办新品发布活动,除去时差因素,几乎与9月10日在美国总部召开的新品发布会同步。

昨天,索尼在德国柏林发布新一代旗舰手机Xpeira Z1几个小时后,也在北京举办该款手机的发布会,并宣布,中国将成为该款手机在全球首个上市的市场。索尼和苹果先后开始在中国举办新品发布会,小伙伴们不禁好奇:这是为什么呢?

据苹果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苹果中国区二季度营收46亿美元,同比去年下跌14%,环比上季度下跌43%。苹果手机在中国虽然依旧是高富帅形象,但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仅为5%,远落后于在全球市场14.2%的市场占比,更被竞争对手三星甩掉很远。

索尼手机也成功入榜失意中国市场的五大名角,在中国市场逐渐失去活力。与此同时,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内地市场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发货量为8810万部,超过全球总发货量的三分之一,同比增长108%,是全球增长速度最高、销售总量最多的地区。到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规模有望飙升至1170亿美元。

一面是业绩的不尽人意,一面是如此硕大的蛋糕,两大手机厂商当真着急,不得不发力中国市场。

目前,苹果在iOS 7 Beta 4中加入了九宫格输入法、手电筒、控制中心、腾讯微博等功能,更更早些的iOS版本中中已经整合了新浪微博、高德地图等本地化应用。苹果CEO库克今年8月进行他的第三次访华之旅,苹果还计划招募200多中国区员工……这些现象表明,苹果对中国市场的愈加重视。据了解,苹果在9月11日发布会现场有可能发布最中国特色的TD-LTE版本。

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消息,索尼也开始重塑中国销售渠道的进程:1、加强公开销售渠道建设速度,目标覆盖索尼在国内所有的sony store 官方直营店,以及重要的手机销售门店;2、渠道下探,与区域连锁渠道合作,加强三四线以下城市的覆盖广度;3、加强与三大运营商的合作,逐步进入三大运营商的直营门店;4、执行One Sony的公司战略,加强与国内其他索尼产品和渠道整合;5、全面加强与国内主要电商网站的合作,电商将成为索尼手机在中国未来重要的销售渠道。

同时,为抵挡联想、华为、小米、Vivo等中国本土手机厂商的冲击,索尼还表示将单为中国市场订制产品,力图覆盖中国高中低三个不同价格段。如果上面这些罗列还不能让你有更直观的感受,那么在刚刚结束的索尼Xpeira Z1北京发布会上,新任索尼移动中国区总裁黄国强首次与亮相——这是索尼移动中国区首位中国籍总裁。

其他厂商也不甘于后。据了解,早已占据中国30%以上市场份额的三星手机,确定为中国订制4G手机。曾被媒体称为“赢了世界输了中国”的在全球智能手机排名仅次于苹果和三星的LG手机,高调宣布携手京东,加速入华进程。

在最新一期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报告中,国产品牌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这一成绩与国内手机厂商的自身努力是分不开的,但我们还要看到另一个原因,诸多国际手机品牌在过去并没有对大陆手机市场给予足够的重视。

态度也许不能决定一切,但态度是一切努力的开始。当苹果、索尼这些公司想明白一些道理之后,这个市场将会变得更加好玩。

苹果、索尼一改矜持态度 频频向中国示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