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诺基亚不断被印政府质疑逃税 不堪其扰将退市

印度一直是诺基亚最重要的市场以及生产基地之一,但是诺基亚目前却在当地撂下狠话,扬言要离开印度市场。

原来,印度政府近来不断怀疑诺基亚印度公司偷税漏税,对此诺基亚十分不满,据最新透露文件,诺基亚曾在今年七月向印度财政部致信称,如果印度继续“一意孤行”,那么诺基亚将会中止在印度国内的所有业务,并将生产工厂整个迁移到中国。

诺基亚目前被怀疑逃税5.42亿美元,早在今年一月初,印度税收执法部门甚至“突袭”诺基亚位于印度金奈市的办公基地;而今年三月份,印度财政部还勒令诺基亚补偿退还自2006年在印度工厂内所生产并下载到手机设备内的软件所得税,而诺基亚官方表示这完全不符合芬兰和印度之间的条约。

目前尚不清楚印度政府为何会揪住诺基亚不放,究竟是真的偷税漏税还是树大招风,恐怕只有当局者最明白。不过,截至目前,诺基亚印度公司还在正常运作。由于印度是诺基亚目前中低端机型的主要市场,所以不到万不得已,诺基亚想必不会从印度撤出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