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打车官方APP上线初体验:乘客打车需求可共享

打车官方APP上线初体验:乘客打车需求可共享

腾讯科技 宗秀倩 8月21日报道

昨日,北京交通委表示,首批完成与统一电召平台对接的手机电召服务软件已具备上线服务能力。接入到全市统一电召平台的手机叫车软件都以"96106"开头,与出租汽车调度中心绑定服务,实现联合交互调派车辆。

腾讯科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连线打车软件负责人、出租车司机,并亲身体验该款软件。

核心信息如下:

1、“96106打车”官方软件还是原来的软件,四家与电召平台对接的打车软件名字改变,冠以“96106”。由原来的嘀嘀打车、摇摇招车等统一改成“96106易达打车”、“96106移步叫车”、“96106摇摇招车”和“96106嘀嘀打车”。

2、在应用市场搜索各家软件,除了官方96106打车软件,尚未有冠以“96106”的其他打车软件出现,尚处在新版本和老版本的过渡期。

3、目前接入的软件为四家,没有接入的不会一刀切叫停,会继续规范。有打车软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接入的四家都是认证司机和出租车规模达到了一定要求的,其他未达到要求的没有纳入,在达到要求后也有可能接入统一电召平台。

4、在完成对接后,乘客以电话叫车还是软件叫车统一向司机支付5元(四小时内)或者6元(6小时)的电召调度费。打车软件不能私自加价。

5、打车软件在1个月的过渡期内,打车软件保留原来语音叫车形式,以及语音功能。新版本上线后,语音叫车功能会取消。这一点为交通委强制执行,为防止乘客通过语音加价。但对打车软件企业而言,没法通过加价的收入来提高司机的积极性。

6、打车软件接入统一电召平台后,对乘客的好处是成功率提高,但等待时间增加。乘客通过一家打车软件下单后,如果3分钟内没有应答,会转向其他打车软件。乘客需求可以在各大软件共享,成功率有提高。但是因为乘客需求要在中间来回转,乘客等待的时间会增加10-20分钟。如果不使用打车软件,在路上等车的话,这个时间也足以等到出租车。

7、部分北京出租车司机已经获悉官方打车App上线一事。一位刘师傅表示,今早已经知道有这个软件,但是上午没有找到在哪下载驾驶员的版本。

8、官方版本目前只在96106官方网站上可以下载,但尚未上线各大应用分发渠道。在线上应用商店可以搜到的版本是今年6月1日后的老版本。

9、5-6元的电召调度费用是否会分给打车软件公司,目前尚无明确说法。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