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移动互联网布局平台化发展

本报记者 刘红霞报道

互联网并购事件风起云涌,大宗投资也越来越多。

一次又一次的大手笔,让2013年成为了我国互联网发展历史上并购案例最多,并购金额最大的年份。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已经完成的互联网并购有18起,从3月到7月,每个月都有超过亿元的案例。如百度19亿美元收购网龙旗下的91无线;阿里巴巴5.68亿美元砸向新浪微博;百度爱奇艺3.7亿美元收购PPS,阿里巴巴以2.94亿美元购买高德地图28%股份。

“因为移动互联网中国就10亿,全球加起来60亿、70亿,其实现在就面临一个问题,陆军变成一个强大的海军的问题。无非有两种方式,一种方式是让陆军部队训练,让他们变成海军陆战队,另一种方式就是并购整合。”网秦CEO林宇向《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表示。

其实,像这种并购整合在网秦也存在着,并取得了成功。从去年开始网秦先后收购了游戏运营商飞流九天和企业级安全服务商国信灵通,今年又收购了移动互联网广告整合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北京帆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我觉得移动互联网在每个新的领域会迸发出新的机会。像百度并购91,也印证我们当时的想法。我们当时收购飞流还有些投资者不理解,不认可,但是现在我们得到了一些印证,从公司股票表现上也可以得到证明,证明我们的判断是对的。”林宇说。

近日,网秦公布了2013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净营收为41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7.4%,比上一季度增长24.6%;净利润为190万美元。

由此可见,网秦投资初见成效,背后的平台化战略也初见端倪。从最初开创移动安全行业,到建设国际化产业生态建设,再到平台化转型,网秦的动作总能先人一步,并且取得相应的成功。 

林宇在公布一季度财报时提出:“2013年,我们将通过重点拓展我们的服务产品、实施多样化的营收渠道、打造我们各业务不同产品线的协调性等措施,来继续发展成为业界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公司。”

林宇表示,网秦确定平台化发展方向后,业务增长和营收方式的增长方式更多。具体来说,第一,多元化的用户和客户的增长,包括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第二,收入模式除了之前的会员模式,还有游戏变现,广告变现,企业客户变现,将来还会增加更多的方式;第三,全球化增长的舞台,全球市场是中国的20倍,全球市场可以进一步分摊我们的成本结构,提升我们在全球的竞争力。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网秦目前在国内市场并不是家喻户晓。对此,林宇表示,“国内市场是这样的,首先提到全球,如果看大的品牌,包括联想、酷派,大部分的品牌其实都是在跟网秦合作,三大运营商都是我们客户,从07、08年就已经开始。目前,我们需要加强的是品牌方面。”

那么,该如何加强品牌,让网秦家喻户晓呢?

林宇指出,我们靠持续创新,希望靠全球的精准战略规划,以及靠传递正能量,这是我们希望的作为新一代移动互联网的公司,我们要真正在全球变成家喻户晓的品牌。“中国前三十年成功是合理的,靠山寨,低成本、低劣质的复制,让中国经济增长,但是中国这种增长的方式已经没有意义了,每个人都能吃饱饭,中国今天再进一步经济增长靠什么?靠品质、质量、创新的增长,才能真正在全球,才能使每个中国人感觉到生活有新鲜感,才能让中国在全球有竞争力。”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