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为什么NBC要买下Stringwire

 

文/赵梓雯

公民新闻已席卷全球,扬言要推翻传统新闻媒体。NBC新闻已经先迈出了一步,购买了新闻视频直击网站Stringwire(stringwire.com),并将其用户的现场直击纳入到新闻报道中。

Phil Groman创建了Stringwire网站,使智能手机视频可以实时共享。 Stringwire的工作原理,即不断搜索新闻目击者的Twitter消息,发送给他们Twitter消息,要求新闻目击者点击一个链接,可以邀请朋友或陌生人参与到Twitter进行实时聊天,并用手机/平板摄像头多角度去抓拍新闻现场,两者混合交叉进行。 《纽约时报》评论称,该服务可以把大量的现场视频无缝嵌入到NBC新闻控制台中,NBC不需要任何特殊的应用。

NBC新闻的首席数字官Vivian Schiller相信Stringwire是下一代的新闻报道模式,她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Twitter上面任何热点新闻,都会有Stringwire目击者的身影。就像任何其他的NBC新闻使用的材料,材料会先被送去审核,这或许是为了加强新闻报道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因而,NBC可以把目击者录下的视频材料直接从移动设备无缝嵌入到新闻控制台,这也是未来新闻报道的发展趋势。

有很多例子证明这种公民新闻有比较低的可信度。而新闻必须要报道出来事实。目前美国新闻界在很多非本土国家都撤掉了新闻分部,原因一部分是为了节省资金,另一部分是安全原因,尤其是容易发生战乱的国家或地方。这时候那些当地的普通人可以及时,方便,相对更安全的报道出当地的大事件。还有一点则是美国的新闻机构不需要对非自己公司的记者负责,比如因公受伤付出的巨额赔偿。

虽然可信度较低,但是仍然无法阻止公民新闻成为公众焦点,尤其是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后,路透社金融博客名人Felix Salmon在博文中描述 “此次事件,显示了训练有素的记者和编辑是如何以自己的方式,在海量信息中分辨出哪些新闻是真实可靠的,然后快速报道出来。”

NBC购买Stringwire的这张牌如果打的对,对公民新闻和传统媒体都将是一个巨大的推动。但同时也面临挑战,作为训练有素的专业编辑和记者,他们得到了大量的实时覆盖新闻,但也确保,这些都是准确、真实的。

NBC并不是第一家与“用户直击”网站合作的新闻机构。 今年6月,美联社 购买了Bambuser 网站的部分股份,Bambuser是基于移动设备拍摄视频的服务网站,有助于调动公民记者,因为它旨在“加强”其视频直播新闻和目击者报告。

PS:“公民新闻”也称为“草根新闻”,是特指以往没有充分机会参与媒体专业运作的普通人做的新闻报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