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微信沃卡首日预售突破70万人 联通欢喜移动着急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沃卡在其他省市推广,联通的用户发展将有一个飞跃

■本报记者马燕

截至5日22点,微信沃卡首日预售已突破70万人,面对这一数据,一位一直关注联通和腾讯合作的分析师给《证券日报》记者发来一条消息称,“太牛了,一天就卖出那么多。”

微信沃卡首日预订量大

加速联通用户发展

由腾讯微信和广东联通合作推出的微信沃卡,由于被视为OTT企业与运营商的破冰之举而广受业内关注。8月5日0点,腾讯旗下综合电商网站易迅网正式推出了微信沃卡的独家预售,仅仅上线一个小时,预售就突破了10万人。而巧合的是,微信5.0版本也于昨日正式发布,受此利好影响,微信沃卡首日预售迅速攀升,下午3点突破50万人,晚上10点前后突破了70万人。

据悉,从8月5日至8月7日,微信沃卡将在易迅网开展为期三天的预订,8月8日将正式发售。此次易迅网首发预售的微信沃卡主要包括66元、96元、126元三种套餐。目前,微信沃卡只针对广东省内区域销售,其他区域的用户暂时无法购买。广东联通方面还为微信沃卡准备了存话费送话费的优惠,如购买66元套餐的消费者可以预存120话费得360元话费,存168元得504元话费等。

不过,易迅仍未公布微信沃卡的具体售价。易迅网华南运营总监韩瑞表示,具体的售价将在8月8日正式公布,“价格会非常优惠,如消费者选择66元套餐原本需要预存120元话费才可返360元话费,但易迅网的售价会远远低于120元这个价格。”

微信沃卡对用户的吸引,已经不言而喻。70万人,这还只是广东地区的预售人数。联通忍不住要笑了。

华创证券TMT首席分析师马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沃卡在广东联通线上线下渠道开售以及未来在其他省市推广,中国联通的用户发展将有一个飞跃。

“微信沃卡不仅吸引更多用户入网,未来将进一步提升联通的户均流量,同时通过沃卡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探索运营商在移动互联网环境中新的商业模式”,马军认为,这反映了中国联通在去电信化的过程中发挥优势,按照互联网的做法来变革和经营,在网络开放力以及机制的变化上出现新的活力。

他指出,模式创新加速中国联通用户与收入发展、并改变收入结构。据预计,今明两年中国联通净利润增长仍然保持50%以上增长。

联通微信联手中移动着急

而相对联通在3G时代的快速增长,中移动显然要着急。

由于3G网络方面的弱势,一向高傲的中移动也遭遇了不少“委屈”。苹果、三星等手机终端商,同时在做TD、WCDMA和CDMA2000网络制式的手机,以往一些厂家推出的同等档次TD机型都会略贵,性能反而更差,苹果甚至至今都没有推出TD机型。

为了摆脱被动,倒逼厂商加快TD产业终端的发展速度,中移动日前抛出了自有品牌手机这颗棋子。

而面对联通和微信的联手,中移动的确紧张过。

在7月30日举行的微信沃卡发布会上,甚至有广东移动市场人士“潜入”。在发布会前,中移动担心微信沃卡将推出36元不限微信流量套餐,如果是这样,将对中移动的校园业务形成实质冲击。但微信沃卡最终制定的套餐标准让中移动人士松了一口气。

在中移动人士彼时看来,尽管有目标市场和潜在用户,但在广东的高校迎新市场,微信沃卡要想抢占市场依然困难重重,这一个版本的微信沃卡只能获得小众市场。而且4G牌照发放、终端普及和商业化已是板上钉钉的事。这是移动未来的优势。

但从微信沃卡首日预售的情况来看,中移动在4G时代到来前,还将有一段时间的急火攻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