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爱奇艺进军社交游戏 推《汉字英雄》游戏APP

【TechWeb报道】7月10日消息,国内在线视频网站爱奇艺今天宣布正式发布社交游戏“汉字英雄”,正式进军社交游戏领域。目前iOS平台、Android系统手机均以可以直接安装使用该款游戏。

据了解,《汉字英雄》是爱奇艺联合河南卫视推出的一款综艺节目,以汉字为核心元素,结合爱奇艺首席内容官马东的十三宫闯关竞赛模式,来优选参与者。该节目将于7月11日在河南卫视和爱奇艺双平台播出。

配合该档综艺揭秘,此次爱奇艺推出的同名社交游戏《汉字英雄》APP。该款APP是一款社交游戏APP,同时用户可以通过“汉字英雄”游戏接入答题环节,与节目现场选手实现实时互动。对于该款游戏APP的推出,马东表示,以游戏APP的形式能让中国的汉字文化以更活泼的形式表现出来,又能拉近节目与观众的距离,年轻观众也会更有兴趣参与。

有意思的是,今年5月爱奇艺收购了PPS视频业务,在该收购中并不包含PPS的游戏业务。爱奇艺CEO龚宇对此并未给予特别明确的解释,有观点认为是爱奇艺为了规避反垄断调查,但龚宇曾明确表示视频网站联营游戏的业务模式会包含在合并后的新公司发展思路中。

事实上,爱奇艺此前就已经和百度游戏做过一些尝试,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爱奇艺进军社交游戏APP或许只是一个开端,未来在游戏领域应该还会有深挖,爱奇艺在上市之前很有可能会将PPS这部分游戏业务收购进来。(宁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