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三消”游戏Candy Crush成功之道:简单会上瘾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7月8日,Candy Crush是一款当红 “三消”游戏,即将游戏中的相同元素凑在一起就能消除赢分。尽管市场上这类游戏早已出现,但Candy Crush依靠自己的特色在移动游戏世界取得巨大成功。

根据AppDate提供的数据,这款游戏目前凭借4400万月活跃用户数在Facebook游戏应用中排名榜首,在苹果App Store美国区游戏应用中排名第3。用户每天玩这款游戏超过6亿次。那么,这款游戏的成功背后有什么秘密呢?

1)玩法简单

这款游戏很容易上手,对玩家来说不需要特殊的游戏技能,用户可以玩玩几分钟,也可以玩几个小时。这款游戏最基本的玩法就是,玩家需要在一个行列中匹配至少三种糖果,从而通过一个有雪人和尼斯湖水怪的虚拟世界。

2)跨平台游戏

Candy Crush可运行于多个平台,游戏玩家可以在台式机算计、iPhone,iPad等平台上玩这款游戏。并且,用户通过注册游戏可以在多个平台上同步游戏。也就是说,如果用户在iPhone上闯了几关游戏后,下次iPad上可以接着继续玩。

3)多种模式

用户在玩这款游戏时可以获得随机性奖励。这款游戏共有4种不同游戏模式,他们分别为移动模式,果冻模式、配料模式和时间模式。比如在“移动“模式下,用户必须在有限的移动次数之内获得一定分数。在每一种模式之下,随着游戏的进行,游戏难度也会逐渐增加。

4)简单的开始

为了降低玩家对这款的神秘感,这款游戏在开始玩时设置比较简单,用户可以很容易上手。但是,用户也不是每次开始的时候都能清除所有“果冻”。

5)游戏的连续性

也就是说,玩家上次在什么地方结束游戏,下次玩的时候可以接着继续玩,不需要从头开始。

6)强迫退出

如果游戏玩家在游戏中彻底死亡(生命值为0),他们必须等待一段时间才能继续玩,这就给了用户一段“戒断症状”期。但是,用户也可以购买更多生命值,或者像Facebook好友索要生命值来继续游戏。

总结起来就是,这款游戏玩法简单、多种模式、强迫退出以及持续游戏,所以它才能这么受欢迎。(kirk)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