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企业级APP:移动互联新蓝海

本报记者 焦丽莎

近日关于 “App开发行业已严重饱和”的声音此起彼伏。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开发者的下一个金矿是企业级APP。

事实上,移动APP在消费级领域发展得风生水起,而APP在企业级应用领域却步伐迟缓。相关数据显示,Interbrand排名全球前100名的品牌中,90%以上拥有自己的App,甚至许多企业拥有不只一个App。同时多家国内APP开发公司人士向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透露,国际性品牌的中国公司也秉承了这个特点。

记者了解到,2013年,从开发个人APP转向企业App的趋势以及企业的关注度有明显增长。近日,中搜正式发布其企业级App“移动船票”,通过为传统企业打造App和提供运营服务的方式,帮助传统行业企业快速进入移动互联网领域。基于此,中搜将全面进入企业级应用市场。

对此,中搜总裁陈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强调,“为企业打造App,不能草率而为。”

他表示,中搜“移动船票”是传统企业进入移动互联网便捷的途径,企业可以实现信息发布、地图导航、在线沟通、直拨企业电话等多项功能。并且,中搜“移动船票”还将为企业提供新浪微博、微信和中搜V商的账号服务,在一个后台操作就能在三个平台显示信息。

随着星巴克、沃尔玛等大型实体店相继推出App工具进军移动互联市场,中小企业也跃跃欲试。但是,目前App产品主要集中于普通用户市场,而企业APP市场基本是一片蓝海,尤其是在传统的中小企业市场,更是空白市场。

根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数据,目前中国中小企业的数量已经超过全国企业总数的98%,所贡献的GDP占全国GDP的60%,提供的税收占全国税收总量的50%。另据相关机构数据显示,适合进入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传统企业近百万,预计市场规模达220多亿。而且,一些传统企业在移动互联网的投入已经占到企业营销费用的30%左右。

中搜“移动船票”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中搜过去为传统行业企业提供电商技术服务,熟悉传统行业企业的特点,中搜“移动船票”契合了传统企业进入移动互联网的需求。”

“现在国内寻找外包公司做企业App的企业有很多,但产品要达到什么目的,怎么配合营销都没有想好,很多环节都会出问题。”业内人士表示。

新传媒网总裁王斌坚信,移动应用下一个爆发点是企业级App。企业在移动端营销,定制化的企业APP具有的综合性功能尚不可替代,对此关注的企业需要探求更成熟的营销模式。

易观国际副总裁刘怡则告诉本报记者:“未来企业App将像今天的企业门户网站一样普及和必需。”

标签: 应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