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专访TCL薄连明:海外市场中资品牌在逐步成长

搜狐科技消息,

9月2日消息,柏林IFA展今日正式开幕,IDG携手德国工商会联合举办了2016IFA产品技术创新大奖。TCL“QUHD量子点电视Q65X1S-CUD”和免污洗衣机“XQM85-9005BS”分别荣获 “量子点技术金奖”和“洁净技术金奖”两大奖项。TCL集团总裁、TCL多媒体CEO薄连明谈到TCL在海外的销售情况,表示“主要增长来源都在海外”,同期增长近60%。他认为,这是TCL布局国际市场十几年,通过积累,很自然地进入到收获期。

在家电品牌林立的海外,像TCL这样的外来品牌该如何突围?薄连明称,近年来海外已经对外来品牌越来越尊重。当然新品牌刚推出不可能会一下子有所回应,而TCL国际化的这十几年后,慢慢得到了现在的成绩。在海外市场可以看到,中国品牌在逐步取代日系品牌,中资品牌在成长,日系却有所衰落。

“接下来,国际化的脚步不会停”,他说,“上月和巴西签了合作,将来在南美、印度、墨西哥等国家进行开拓。会在当地建设工厂,在工业能力上有所布局。”

而对于智能家居这样的未来趋势,TCL也专门成立了智能家居事业部。薄连明认为,TCL品类较多,这是其实现智能家居的一个优势。具备了这样一个物理基础,从通讯协议等手段上会比较容易实现互联互通。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