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专访长虹黄大文:做智能家居一定要开放

搜狐科技消息,

9月2日消息,柏林IFA展今日正式开幕,IDG携手德国工商会联合举办了2016IFA产品技术创新大奖。

其中,长虹CHiQ冰箱荣获“年度最佳互联创新智能冰箱”。现场,我们也采访了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大文。

黄大文表示,这款“互联创新”的智能冰箱推出的初衷是希望它成为一个食品管家。通过大数据和云计算、人工智能的发展,冰箱实现智能化非常容易。它可以计算食物的保质期,计算最佳保鲜效果,并对主人的健康提出合理的建议。

“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不知道该如何管理食物,除非问你的妈妈”。黄大文说,“那我们这款冰箱就将集中很多母亲的功能,告诉你该如何吃,该不该吃”。同时,它具有自我体检功能,可以定时为自己“除去冰箱病”。

随着智能家居越来越深入人心,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黄大文有自己的观点。长虹希望打造更开放的平台,不单单自己要玩,也要联合友商、联合软件公司合作共同推进智能家居产业的进步。在这基础上,最不能丢掉的是消费者的痛点。黄认为,不管什么行业,都需要从用户实际需求出发。他举了一个小例子,现在智能汽车很火,自动驾驶等概念逐步走向现实。但并没有太多人会真正去思考,智能的方向是不是真的正确。自动系统应用到驾驶过程中,不如放到停车这样的最简单的需求。

长虹在构建一个非常美好的未来——智汇家生态圈。长虹希望这成为一个智慧社区。从进小区开始,就为他服务。比如自动感应,为用户提供一系列方便,像有一只无形的手在帮助你的生活。才刚刚起步,正在摸索中前进。未来将和软件供应商、设备供应商、政府等大力合作。目前在绵阳已经有初步的原型,把冷链建入社区,打通上游购物,这是长期愿景。

近年来,也有许多互联网公司跨步到智能家居产业,对此黄大文称并不是很担心,万物互联时代更多的不分传统和互联网,而是硬件和软件。目前这些互联网企业主要是做软件,而长虹也会与他们合作,在硬件方面提供互联互通支持。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