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树熊网络:未来3年商用WiFi将成O2O最大入口

树熊网络新品发布会现场树熊网络新品发布会现场

新浪科技讯 5月17日下午消息,今天下午,树熊网络创始人赖杰在树熊新品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三年,商用WiFi将成为最大的O2O入口。据了解,去年移动终端WiFi流量占比达58%,而被认为速度最快且更为方便的4G网络仅占比6.4%。

根据赖杰公布的树熊网络在2014年的相关业绩显示,树熊的WiFi热点较年初增长了25倍,用户流量增长30倍。从流量统计上,树熊WiFi在2014年移动流量已经达到了大众点评积累了十年所达到的年移动流量。

事实上,移动大数据平台TalkingData在《2014移动互联网数据报告》也显示出了商用WiFi产业的巨大潜力,2014年手机端Wi-Fi流量占比高达57.2%,同比上升19%。这意味着近六成的移动智能设备用户使用WiFi上网,而被认为速度最快且更为方便的4G网络仅占比6.4%。

在发布会上,树熊网络还发布了WiFi云+新一代树熊WiFi解决方案X2。树熊无线技术总工程师蓝天表示,WiFi云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将AC设备虚拟化搬上云平台,帮商户节约了购买AC设备的成本,实现在云端调控所有的AP设备,减少了80%的线下工作量且更便于O2O管理。

除了X2,树熊还发布了另一款实体迷你设备小探针P1,其主要功能是探测到周围半径20米范围内的人群流动情况,只要用户手机开启WiFi功能,不连接WiFi也能准确探测。树熊COO唐文峰表示,P1的核心功能在于帮助商户进行O2O运营,通过大数据分析,帮助商户分析用户情况,做出正确的营销决策。

不过,自3·15晚会之后,免费WiFi的隐私泄露依然是消费者选择使用商用。此外,连接时间长、网速慢等问题也被认为是影响商用WiFi市场增速的几大痛点。(周雪昳)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