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CNNIC:预计2014年底中国网民达6.48亿

新浪科技讯 1月22日下午消息,2015中国互联网产业峰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副主任兼副总工程师金键分享了中国互联网行业的一些最新数据以及互联网行业的趋势。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预计2014年年底中国网民达6.48亿,普及率48%,手机网民达5.7亿,74.1%的网民遇到过安全事件。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指出,互联网行业的三个趋势:网民与非网民分隔界限不再明显;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在演进;互联网推动进入智能时代。(尚紫)

以下为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虽然互联网讲究创新,但是我还是想很任性的说一句我仅代表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预祝2015中国互联网产业峰会取得圆满成功,感谢大家的林聆听,报告还没有发布我挑一些数字发布一些,现在一切都跟互联网有关系,我们从报告里面解读的一些趋势性的结论,早在两年前联合国预测到2014年接入到互联网上的设备会超过地球上人类的数量,那么到现在为止根据统计结果这个预言得到证实。目前现在活跃网站数量是在接近9个亿,全球域名注册数量是3个亿,我们可以看一下互联网这个接入规模随着时间的发展,中国互联网网民规模不断壮大带来互联网应用市场变化情况,这是我们上一次发布的网民规模是6.32亿,2014年底达到6.48亿。

因为有了这么多网民有了这么多接入设备,网络应用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来看一下根据数据分析的一些结论,各种应用在互联网中使用的比例情况,首先还是传统信息获取的应用作为网民的基础应用一直维持比较高的水平,从交流沟通应用中可以看到社交网站使用率在持续下降。第三个方面休闲娱乐游戏出现回暖,这跟智能终端的发展有关系。最后看到网络支付这个发展的速度最为明显。这个互联网因为是从西方开始的,所以在过去的前二十年中我们一直在追随,在移动互联网从这些数字可以看到中国移动互联网已经发展成世界榜样,无论它的规模还是应用内容,我们预测2014年底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5.27亿,这个结论在之前就有。手机搜索增长率又维持在很高的比例。我们也可以看到手机支付因为它打通各种移动应用带动商务应用发展。我们可以看到全球前十的市值公司有四家,阿里巴巴经过十几年发展商业模式得到充分的认证,我们再看一下互联网关于媒体的情况,那么和大家所知道那样传统媒体使用在下降,到2014年这个数据尤其很明显的支持这个结论。最后我们来看一下整个中国互联网经济2013年的时候互联网经济占整个GDP3.3%,可是到2013年已经超过美国达到领先的水平,在2013年网络零售交易额首次超过美国位居全球第一。

因为有了互联网的存在大家谈到互联网思维,那么我们有了众筹有了各种各样商业模式,但是有一个问题也是从统计过程中能够看到时刻围绕着我们,首先根据中国网民信息安全状况研究报告,有超过70%网民都遇到严重问题,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各样数据泄露,越来越多接入终端影响网络安全,所以随着更多终端接入数据安全变得非常重要这也引发了我们对互联网更深层面的思考。

最后我想分享一下从这些数据里面我想谈到的三个趋势,在历史大报告中都提高网民概念,从最早定义网民概念开始到二十年之后,现在我想说网民和非网民的界限不再明显,因为有很多人无论使用电脑还是使用手机还是使用网络电视都是在接入互联网,也许以后不是统计上网时间也许叫下网时间多长,网民概念很快会消失所有人会很快使用互联网。第二个我们知道互联网诞生的时候它是面向科研军事的模式没有考虑商业模式,随着很多终端接入互联网所以随着未来更多设备接入互联网,那么会提升互联网商业价值和改变它的商业模式,因为我们整个网络环境在变化,无论从带宽到终端呈现能力。那么随着互联网进入智能时代有了越来越多智能硬件,那么互联网企业纷纷进入终端制造硬件设备,互联网企业会逐渐获得移动互联网产业的主导地位,进而改变整个产业的发展速度和模式。以上就是我想从大报告里面给大家分享的一些信息,感谢大家的聆听,谢谢。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