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揭小米与银河互联网电视合作内幕 欲做内容聚合

  文/搜狐IT 丁丁

小米1月15日发布的小米盒子mini版(小米小盒子)不再使用iCNTV未来电视的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牌照及内容,而是与央广银河互联网电视达成合作。《假装是极客》综合多方信息了解到,小米小盒子及后续的OTT盒子、电视等产品,内容方面仍将与银河合作,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银河平台的内容更加丰富

雷军称,在产品方面,小米公司自有品牌的产品仍将以手机、电视、路由器为主,OTT在小米智能家居生态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去年底,小米加大了在内容端的投资力度,曾以10亿美元投资优酷土豆及爱奇艺,并引入陈彤出任内容投资及运营副总裁。爱奇艺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江苏广播电视总台、鹏博士合资成立的银河互联网电视,在内容方面更有优势。据称,新平台会给小米带来14万小时的内容资源。内容量比之前与iCNTV合作的产品提升64%。

为了继续服务之前的老用户,小米此前的盒子及电视仍将使用iCNTV的平台及内容。

至于小米是否会与国广东方(优酷入股)牌照方合作,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有这种可能性,但牌照太多的话并不利于产品线的管理。

  2、银河不收牌照费,肯为合作伙伴背书

央广与国际台类似,两者尽管属于第一批获得OTT牌照的单位,但在视频内容方面有明显的短板。这也使得其在建设OTT集成播控平台时,采取了更加开放的合作姿态。央广引入爱奇艺的视频资源,国际台引入优酷的视频资源,扩大了版权节目库。

据消息人士对《假装是极客》称,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整顿OTT市场后,CNTV内部更加保守,在开拓OTT市场方面止步不前,一度出现多家机顶盒厂商退出的情况。而银河方面在与小米等公司合作时,并不收取所谓的“牌照费”。同时,在符合国家相关政策的前提下,对合作厂商也不会有过多的限制。某合作厂商对《假装是极客》表示,在合作过程中,银河方面比较灵活,肯为合作伙伴背书,有些想法很容易落地。

3、陈彤要求做内容聚合

业内人士未经证实的信息显示,陈彤要求在小米OTT新产品中加大聚合内容的量。小米小盒子官方稿件中称,小米整个产品生态链在内容建设方面通过投资入股、建立合作等方式升级。合作伙伴有爱奇艺、优酷土豆、搜狐、迅雷、华策等视频内容提供方。

不过,广电总局关于OTT建设的181号文并不允许机顶盒厂商直接做视频内容的聚合服务。据称,银河方面除了为小米提供内容外,在合作中也同意了小米做内容聚合的要求。为了符合国家规定,预计这些内容提供方会先将内容接入银河OTT平台再在小米小盒子等产品上面落地。

据《假装是极客》了解,广电总局去年下半年启动OTT市场的整顿并取得“胜利果实”后,互联网视频网站及盒子厂商在OTT运营方面普遍都比较低调。尽管有部分盒子上还存在“不符合规范”的问题,但由于不再高调宣传,目前总局与这类厂商处于和平共处的状态。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