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微软停止对Windows 7提供主流支持

 

搜狐IT消息

1月14日,据福布斯网站报道,Windows 7仍然是世界上用户最多的操作系统,运行在全球逾55%的计算机上,是Windows XP的3倍,Windows 8的6倍,Mac OS X的逾10倍。但这并没有能阻止微软停止对它提供主流支持。

微软在其“Windows生命周期”网页上称,“每款Windows产品都有一定的生命周期。产品的生命周期起始于发布,终止于不再受到支持。了解产品生命周期中的关键日期,有助于用户作出何时升级等方面的精明决策。”

 

主流支持

那么,停止提供主流支持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微软官方将停止为操作系统增添新特性和新功能,也意味着不再为操作系统开发重要的服务包(Service Packs)。

与主流支持相对应的是“扩展支持”(Extended Support)。扩展支持结束意味着微软不再发布安全补丁,因此之后发现的任何缺陷都不会得到修正,意味着产品的安全性将无法得到保证。

微软2014年4月份停止对Windows XP提供扩展支持。Windows 7扩展支持的结束时间是2020年1月14日——也就是发布之后的第11年,因此不愿意立即升级Windows 7的用户可以再放心地继续使用5年时间,然后再考虑升级事宜。

对Windows 10的压力

Windows 7主流支持到期数天后微软将举办发布会,发布新的Windows 10预览版,这可能并非巧合。

Windows 10正式发布可能要等到夏季,但迄今为止测试人员对它的反馈不错。他们认为Windows 10速度很快,很稳定,但缺乏革命性的新功能。随着整合Cortana语音助手,以及手机版Windows 10的发布,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

Windows 10足以吸引当前的Windows 7粉丝吗?微软希望这一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但有业内人士指出,Windows 10的优先任务是吸引Windows XP的“死忠”。(竹子)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