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对抗蓝宝石玻璃 康宁大猩猩打算主打这三张牌

搜狐IT 文/微文 发自康宁

距离纽约300公里的小镇康宁,500米长的商业街上人迹罕见,路边偶而看到裹着大衣匆匆行走的两三行人,即使中午12时,餐厅中也只有寥寥无几的几名食客,有些商铺甚至直接挂出了”closed”的招牌。与多数美国小镇一样,这里宁静,美丽,背后却也透露着几分萧条的景象。

11月20日,与小镇同名的玻璃材料生产商康宁在这里发布了大猩猩四代玻璃面板,在此之前,康宁曾一度被IT行业看衰,先是苹果新品将采用蓝宝石的传闻导致公司股票从22美元附近重挫至17美元附近,随后vivo、大可乐等国产手机开始率先采用蓝宝石屏幕并将其作为最新卖点。

虽然苹果最新的iPhone依然采用大猩猩玻璃的举动使康宁公司股价在50天内重回20美元以上,vivo和大可乐的举动短期内并没有引起竞争对手的效仿,但蓝宝石将在未来取代大猩猩的传闻却从未中断。

外界的传闻已经引起了康宁公司高层的高度关注,在大猩猩四代产品即将发布的前夕,康宁公司邀请了来自中国、韩国、台湾等地区的媒体参观位于苏利文的康宁园区与加拿大路的康宁研发实验室,并就外界关心的多个问题予以了公开回应。这是康宁公司创立100多年来首度邀请海外媒体深度了解康宁公司的“商业机密”。

通过与康宁公司众多高管的交谈及参观,总结来说未来康宁将主打以下三张牌:

第一张牌:产品主打耐摔

康宁公司大猩猩玻璃技术部门副总裁Jaymin Amin曾让大猩猩玻璃满足了乔布斯苛刻的要求,并最终拿到苹果公司的订单。在这次采访中,他在加拿大路的研发实验室向我们展示了强化玻璃、大猩猩四代玻璃与蓝宝石玻璃的耐摩擦与耐摔对比。

试验中,强化玻璃被砂纸打磨后出现明显划伤,随后在跌落试验中破碎,蓝宝石被砂纸打磨后虽然没有出现划痕,但是在跌落后如同强化玻璃一样发生了破碎,而大猩猩玻璃则在同样的试验中未被摔碎。

Jaymin Amin从产品层面透露了以下关键信息:

1、康宁公司曾研究过水晶材质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的可能性,最终发现在这些设备的使用中,设备生产商和用户最关注的并非磨碎,而是跌落后是否破碎,因此康宁将研发重点还是放在了大猩猩玻璃上,因为这种材质除了耐磨外,还更耐摔。

2、中国市场上,40%的智能手机中所采用的普通玻璃,在一米的高度跌落试验时,破裂率接近100%,而第四代大猩猩玻璃在同类测试中完好率达到80%。

第二张牌:营销

除了产品层面在耐摔性上与蓝宝石产品展开对抗外,负责研发与运营的康宁公司高级副总裁Charles R.Crain向我们透露,随着大猩猩四代玻璃开始量产,公司将在营销层面展开一系列举措,这些内容的关键信息是:

1、在社交媒体上进行传播。Charles R.Crain透露,康宁公司将不会在报纸、杂志等传统平面媒体上进行广告投放,但是会拿出相当庞大的预算用于社交、新闻网站等新兴媒体。

2、除了直接的品牌、产品宣传外,康宁公司还将采用类似英特尔、高通的做法,对设备商的广告进行补贴,只要设备商在广告宣传中突出了产品采用康宁大猩猩玻璃的内容就可以从康宁公司得到广告补助。Charles R.Crain认为,这些举动将帮助康宁公司从幕后走向前台,增强大众的品牌认知。

第三张牌:产品线

在大猩猩二代产品推出后,康宁公司迅速停产了一代产品,而三代产品发布时也如法炮制迅速淘汰了二代产品线,但是在四代产品推出后,康宁在产品线上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康宁公司大猩猩玻璃全球业务技术总监李睿硕透露,未来康宁将采用四代产品与三代产品并存的形式。其中三代产品主要提供给看中性价比的客户,而四代产品将主要提供给更注重产品性能的用户。

此外,李睿硕还首次透露,康宁曾秘密研发过蓝宝石,但从测试结果来看无法解决抗摔问题,最终放弃。在谈到一旦苹果公司未来如果采用蓝宝石玻璃后,康宁公司有何应对措施时,他直言:“传言多次被验证没有成为现实,大猩猩玻璃仍是目前最适用于手持设备的材质。”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