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微软发布Win10新技术预览版 加入通知中心功能

微软发布Win10最新技术预览版 加入操作中心

网易科技讯 10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三周前发布了第一版Windows 10技术预览版,如今微软已经做好准备进行一次更新了。如果你正在测试预览版Windows 10,那么就可以升级到版本号为9860的最新预览版。上一个版本包括一个全新的开始菜单、虚拟桌面、新的辅屏视图,刚刚更新的这个版本则改善了一部分功能并加入了操作中心。微软表示这个最新版本中有着差不多7000处改进的地方。

最新版本中有着接近7000处改进

微软发布Win10最新技术预览版 加入操作中心

操作中心(Action Center)是最新版本中出现的一个新特性,可以从系统托盘访问,功能类似通知中心(Notification Center)。今年9月网上爆出的一个视频中就出现了操作中心的影子,而最新版本中的操作中心与视频中几乎没有多少差别。Windows 10的操作中心会将系统通告、应用信息和警告、以及Win 8风格应用的消息整合在一起。这样一来,通知和提示窗口就会依据应用和时间排列并显示在操作中心里。目前的操作中心的信息还不能进行任何操作,也就是说用户还不能在操作中心里直接回复一些信息,不过这一特性可能会在Windows 10明年正式发布时进行改动。微软Windows程序主管加布·奥尔(Gabe Aul)表示:“这一版本仅仅关注基本通知显示的功能,快速操作和更加清洁的用户界面将在未来推出。”

此外新版本还加入了快捷键,用户如今只需要使用Win键+shift+方向键,就可以轻松地从一屏应用切换到另外一屏应用,微软还特地为虚拟桌面的切换添加了一段新动画。奥尔表示:“之前有反馈说用户压根不知道自己正在从一个显示屏切换到另外一个显示屏,所以我们加入了这个动画,让用户清楚自己正在进行屏幕切换操作。”

有些用户界面功能“不进反退”

尽管新版本修补了一些漏洞,也作出了一些改进,但微软同时表示,这个版本有一部分用户界面功能会暂时“退步”。奥尔表示:“举个例子,这个版本我们会很难加入Wi-Fi网络,未来我们会对此进行修复”。此外开始菜单有时候会小时,一些电脑在唤醒之后不能返回休眠状态。如果你是微软自带的纸牌和麻将游戏的爱好者,那你得小心了,有些人更新之后这些游戏都打不开了。

此外用户如今也可以选择收到预览版本的频率。选择快,用户就会尽快地更新最新的预览版本,往往会有一些潜在的漏洞;选择慢,用户就会更新到更加稳定的版本。最新的Windows 10技术预览版今天就可以下载到,需要大约2G的安装空间,用户可以在PC设定的升级和恢复选项中进行升级。

(西风)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