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腾讯浏览器对APP开发者开放X5浏览服务平台

 

文/搜狐IT 丁丁

经过6年时间的研发,如今,腾讯浏览器正式宣布开放浏览服务平台,向APP开发者共享腾讯X5浏览服务。

尽管用户每天通过移动终端上网时多数情况下使用的是本地APP应用,但实际上并没有脱离网页浏览需求。大多数APP提供的内容服务都要调用Android系统的浏览内核来完成。腾讯浏览器产品部总经理钟翔称,系统自带的浏览内核存在适配成本高、不安全、不稳定、耗流量、速度慢、视频播放差等问题,影响用户的体验。

据了解,在采用腾讯X5内核后,APP可具备以下特性:

1、降低开发者开发APP的成本。

开发一个页面就可以运行于所有的终端,适配成本降至最低。开发者可以将更多的精力聚焦于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内容和交互,而不用再为更底层的技术进行投入。

2、APP网页加载速度提升35%;

3、流量消耗减少60%;

4、提供基于黑名单的云网址监测;

5、支持26种视频格式;

6、支持42种文件格式;

7、游戏崩溃率降低75%;

包括微信、手机QQ、搜狐视频、新浪新闻、凤凰新闻、京东等在内的多款APP成为腾讯X5内核开放平台的首批接入伙伴。

腾讯X5由X5浏览内核及其相关云服务构成。基于WebKit深度优化和合理扩展的X5内核,整合了腾讯公司在云安全、云加速、大数据分析应用等相关领域的研发和运营能力。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