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百度为何推“百发有戏”?追赶阿里

[摘要]“百发有戏”将以百度钱包为支撑,串接百度体系内的各种影视文化资源。

百度为何推“百发有戏”?追赶阿里

腾讯科技 雷建平 9月22日报道

百度推出“直达号”后,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也在发力。百度日前联手中影股份、中信信托等推出电影大众消费平台“百发有戏”,其产品形态与阿里巴巴旗下娱乐宝有很大类似之处。

据介绍,“百发有戏”产品的最低起购门槛为10元,用户的权益回报与电影票房紧密挂钩,预期年化收益将达8%-16%,其一期产品选定由汤唯、冯绍峰主演的影片《黄金时代》。

“百发有戏”使消费者在消费的同时,还可能获得收益,如《黄金时代》电影票房分低于2亿、3亿、4亿、5亿、6亿、高于6亿六档,对应回报为8%、9%、10%、11%、12%、16%。

按照百度官方说法,“百发有戏”首款产品推出两分钟内意向认购就达到1500万。拥有主演致谢视频、告白视频、T恤等的特殊权益则被秒杀,最终实际销售1800万元。

一定程度上,“百发有戏”是种互联网众筹模式。百付宝总经理章政华指出,传统消费金融是提供消费贷款的现代金融服务方式,在互联网金融时代,消费金融应该是“边消费边赚钱”。

分析人士指出,“百发有戏”更是百度在互联网金融、尤其是支付环节追赶腾讯和阿里的重要手段之一。百度未来还会推出更多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来丰富百度在支付领域的场景。

当前腾讯拥有财付通、理财通、微信支付等互联网金融产品,尤其是微信红包、滴滴打车等极大丰富腾讯支付场景,使腾讯切入移动电商,并在O2O领域还拥有了与阿里较量的实力。

阿里巴巴则拥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娱乐宝等众多产品。其中,余额宝是货币基金,负责活期存款,极大带动支付宝钱包下载,提升支付宝钱包黏性;招财宝是一款固定理财的P2P产品;乐宝对于的是互联网众筹,阿里产品齐全且分布对应不同互联网金融热点。

相对来说,百度除2013年推出百度百发之外,很长时间并没有其他很核心的产品。人人聚财CEO许建文对腾讯科技表示,在互联网金融布局中,百度与腾讯和阿里差距很大,落于下风,其根源是百度没强大支付系统,若没有支付,百度在O2O和互联网金融领域就没戏。

许建文说,百度并不想错过这一波互联网金融的浪潮,其推动旗下具有支付牌照的互联网支付公司百付宝成长就显得很有必要,必须有足够多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拉动百付宝的用户量。

从过去发展看,百度金融成长迅速,拥有投资理财、贷款、互动金融、百发指数、消费金融等板块,消费金融是百度金融组成部分。“百发有戏”则是消费金融的有机组成部分。章政华说,随着消费金融业务拓展,后续还将延伸出“百发有地”、“百发有房”等各种业务单元。

“百发有戏”将以百度钱包为支撑,串接百度体系内的各种影视文化资源,例如爱奇艺、百度视频、百度贴吧、百度票务等,形成服务合力,其无疑将拉动百度钱包的用户量增长。

当前,百度金融还与广发银行今日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大数据和LBS技术在银行业应用、互联网金融业务展开合作。其中,百付宝已与广发银行在支付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分析人士指出,百度对向企业倒流赚钱已没有往日那么高的兴趣,与广发银行、中影股份、中信信托的合作也是如此,百度更看重的是百付宝,要增加其更多的支付场景,这样对于百度未来在支付领域与腾讯、阿里竞争,布局O2O都将有很大的好处。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