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金山3300万美元售快盘个人版

文/搜狐IT 丁丁

金山软件今日公告称,9月2日,金山软件通过旗下三家子公司北京金山云网络、珠海金山云科技及北京金山云科技与迅雷集团旗下迅雷网络签订业务及资产转让协议。金山软件同意向迅雷出售快盘个人版及看孙子软件的业务及资产,协议价格共计3300万美元。

公告显示,在出售协议完成后,凭借迅雷庞大的用户数量,快盘个人版业务预计将会快速增长,有助于金山云存储服务的持续发展。迅雷仍将使用金山云存储服务,以支持快盘个人版。出售快盘个人版,将使金山更加专注于云存储及云计算业务。

金山软件于8月19日对外公告称将出售金山快盘个人版业务及资产。消息人士对搜狐IT称,金山软件出售快盘个人版业务与国内个人云存储市场局势已定有较大的关系。易观的数据显示,国内个人云存储市场,基本已经是百度云盘、腾讯微盘的天下。在小米、金山投资迅雷后,三方在业务层面的合作更加紧密。

金山快盘有数千万级别的用户及前期成熟的软硬件平台。在迅雷收购金山快盘个人版业务后,通过迅雷下载、离线及快盘云存储,会形成完整的商业模式。

针对迅雷集团同时收购金山云的“看孙子”应用的原因,截止搜狐IT发稿时止,暂时还未得到金山及迅雷的官方回复。消息人士称,收购“看孙子”应用,可能预示着迅雷想在私密社交领域有所建树。据了解“看孙子”是一款面向家庭圈子的照片分享应用,更强调安全性与私密性。家庭成员只能由创建者添加,确保照片只在家庭成员范围内分享。“看孙子”APP应用的照片存储空间也建于金山云存储平台之上。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