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这双鞋子能告诉你回家的路

[摘要]LeChal导航鞋,除了指路功能外,它还能记录迈步数、行走距离以及消耗的能量。

这双鞋子能告诉你回家的路

腾讯科技讯 9月1日,《绿野仙踪》中的女主角多萝西只要将她的红宝石拖鞋放在一起,他们就可以找到前往卡萨斯州的回家之路。现在,印度一家高科技初创企业开发出一种现实版红宝石拖鞋。这种内置GPS定位系统的智能运动鞋,也可以为穿戴者指明方向。

这种火红色的运动鞋名为LeChal导航鞋,除了指路功能外,它还能记录迈步数、行走距离以及消耗的能量。LeChal通过可拆卸的蓝牙接收器与智能手机应用相连,可以指导穿鞋者使用谷歌(微博)地图寻找方向,通过发送震动信号,带领穿鞋者左转或右转。

LeChal导航鞋是美国密歇根大学工程系印度裔毕业生克里斯潘·劳伦斯(Krispian Lawrence)与阿尼鲁赫·夏尔马(Anirudh Sharma)合作开发的。他们2011年在天使投资人的资助下于一栋小公寓中成立了科技公司Ducere,现在有雇员50多人。LeChal将于9月份开始出售。

劳伦斯说:“我们想到这个主意,意识到其可能对有视觉障碍的人非常有帮助。它无需任何音频或分神手段即可工作。它可以将你完全解放出来,不必再去低头看你的智能手机或与任何其他东西绑定。这种鞋靠本能工作。想像一下,如果有人拍你右肩,你的身体会自然右转,这就是LeChal的工作原理。”

智能鞋通常都针对特定人群,比如老年痴呆症患者、需要监控孩子活动的上班族父母等,目前这些产品已经投入商业使用。但是劳伦斯和夏尔马认为,他们的产品应该首先针对大众消费者,并重点打造时尚导航鞋,而并非纯粹的功能鞋。

除了火红色的运动鞋,劳伦斯与夏尔马还开发了一种鞋垫,允许用户将导航技术应用到其他鞋子中。劳伦斯说:“早期的可穿戴装置看起来就像眼镜或手表等,但现在它们正发生改变。”

到目前为止,Ducere公司已经收到2.5万份订单,零售价在100美元到150美元之间。当前的订单多是通过口口相传或lechal网站订购的。现在,劳伦斯与夏尔马正与零售商谈判,在节日到来之前,在印度和美国储存更多LeChal导航鞋。根据预测,到过年4月份,LeChal的销量有望超过10万双。这种鞋的产地在中国。

可穿戴科技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全球性行业。市场调查公司IDC4月份曾公布预测报告称,今年全球可穿戴科技销量将增加2倍,达到1900万件。而到2018年,销量将达到1.119亿件。但是这也增加了人们对隐私安全的担忧,尽管Ducere宣称不会记录用户数据,并且引入更安全机制。

Ducere公司称,希望LeChal导航鞋对视觉受损的人有用,印度南部城市海德拉巴L.V. Prasad眼科研究所的专家正在测试LeChal的舒适性。专家安东尼·达斯(Anthony Vipin Das)说:“这是一种完美的可穿戴科技产品。你可能会忘记带安全带或头盔,但你不可能不穿鞋子离开。LeChal解决了方位和方向问题,将成为一款非常好的助手。”

但是LeChal目前也存在许多问题,比如电池寿命太短、蓝牙连网失败等。达斯称,这些问题可通过向穿鞋者的朋友或亲属提供有关其位置的实时递送(Live Feed)服务解决。Ducere公司说,他们计划利用未来的部分利润用于补贴残疾用户购鞋。

但是比起LeChal的高科技功能来说,劳伦斯最喜欢的地方是他不再担心丢失手机。如果穿鞋者距离手机太远,LeChal就会发出警告。劳伦斯说:“我是个非常健忘的人,鞋子最好的地方是让我不必担心忘记手机放哪了。”(风帆)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