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刘作虎feat.周鸿??教主不甘客串

 

近日,业内盛传奇虎360有意入股一加科技。对此,一加科技CE O刘作虎不予置评。不过有一加内部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近来确实有不少资本与一加接触,不排除与360商谈的可能。至于“绯闻”的另一方360,其媒介总监杨国强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并未听说此事。

但令人玩味的是,就在双方曝出资本合作的消息后,周鸿?发送的微博后缀显示“来自一加手机”。同一天,刘作虎则在一条提及智能手环的微博中,@了周鸿?。

周鸿?的硬件梦想

基于软硬件配合+互联网思维,近年来小米科技实现了惊人的成长,迅速成为国内继BAT (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之后的第四大互联网势力。也因为如此,融入硬件的互联网模式开始被不少传统互联网巨头所效仿。考虑到从互联网切入消费电子行业的门槛问题,最简单直接的方法莫过于收购和入股。

比如,百度通过注资深圳百分之百手机,推出“百加手机”进入市场。此前还传出阿里巴巴20亿入股魅族科技的传闻。如今轮到360了,坊间风传其董事长周鸿?看上了风头正劲的一加手机。

尽管360和一加均未对此传言作出详细说明,但也都没有否认。“这绝不是空穴来风,周鸿?和刘作虎已有过数次接触。”有接近一加科技的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在自媒体“孕峰”创始人程苓峰组织的活动中,两人曾见过面。此后,双方更在网络上高调互动———刘作虎称赞360的儿童手环,周鸿?则在用一加手机发微博。

双方确实有商谈

一加科技有关人士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并不否认和360有过资本合作上的商谈。上述知情人士则表示,近两年来360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智能手机合作伙伴,“从产品设计、硬件及销售情况看,目前一加无疑是蹿红得最快的,自然也成为周鸿?最积极谈判的对象。”

公开资料显示,一加科技创立于去年下半年,全称为“深圳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取自一加英文oneplus),创始人为原oppo副总裁刘作虎。目前仅销售一款机型,定价在2000元上下。

一直以来,周鸿?都有进军硬件领域的想法。在两年前推出360特供机,却最终折戟的情况下,奇虎360还陆续推出过包括儿童手环、路由器等数款硬件产品。周鸿?本人更多次吐露过自己对硬件的兴趣。例如在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上,周鸿?认为,1 .0是P C互联网,2 .0是移动互联网,3 .0可能是把这个互联网变得无处不在;未来任何硬件设备做两件事,第一是把它智能化,第二是把它连接互联网。

“谁话事”是合作门槛

然而,无论智能手环还是智能路由器,尽管包括小米在内的多家企业均有涉猎,但其火热程度远不及智能手机。要真正快速切入智能硬件领域,智能手机才是最直接的。

周鸿?曾表示,自己曾经拉过很多不靠谱的小伙伴一块做手机,最后都是以失败告终,“在硬件我们做了很多尝试,但是今天还是坚持下来,我觉得做硬件还是蛮高的门槛。”周鸿?强调互联网时代硬件的用户体验很关键,这点和刘作虎运营一加的理念相对吻合。

假设360和一加确实有资本上的合作,谁‘话事’很关键。按照周鸿?的作风,如果把硬件作为360未来发展的重要抓手,不会满足于简单的战略入股,而是会参与管理和决策。不过根据南都记者了解的信息,一加目前只想寻求对自身有所互补的战略投资者。其内部人士称,与投资方谈判的首要条件是保持现有管理层的掌控力,如今产销两旺,钱并不是最关键的诉求。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