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百度的大腿值不值得抱?

【导读】抱大腿并不可耻,有大腿可以抱,大腿还让你抱,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毫无疑问,腾讯、阿里、百度都要在互联网金融上有所作为,但是如何构建各自的帝国,这个很重要,是生态链的做法,将有机会养活一堆公司。如果是自己玩,小公司就没有大腿可抱了。这也是互联网金融创业上不可绕过的话题。

这是中华浔谈互联网金融31。

中华浔认为,对创业、传统金融来说,在BAT的排名中,百度的这条大腿在PC端是第一值得抱的,在移动端,是第二可以抱的。互联网的流量是有关口卡着的,得流量者得天下。

先来看看,我给这三家企业,在抱大腿这件事情上的打分。

与腾讯、阿里、京东相比,百度在互联网金融上的步伐慢了一点。但稳健有稳健的好处,让别人先探路,然后自己受益呗。

1、百度移动云事业部的百度钱包,重点推。百付宝总经理章政华是从阿里挖来的,业务团队也在不断扩招。

对百度来说,金融战略当中,最重要的百付宝这个支付功能不能丢,因为支付不仅关系到金融,并且,还是可以对接其他O2O,以及线上线下生态互联的一个基础功能。所以,首先发力的是百付宝。

这其中抱大腿的机会:如果是O2O的企业,可以借用百度的流量去寻找机会。

2、百度知心:据了解,这项业务的负责人离职创业,这个业务团队将会继续整合,之前,百度金融自己做了一个类似于融360、好贷、91金融超调类的平台,还有一个平台是对接这种公司的平台。现在,这两个平台会整合。

3、民营银行:相比阿里、腾讯都有民营银行的牌照,百度在申请上晚了。但实际上,最想要民营银行牌照的是阿里,因为阿里将金融真正上升为战略。腾讯是可要可不要,并不一定想要。

4、移动端将会是百度布局的重点。目前,百度有14款APP的用户量过亿,利用这些APP植入百付宝的支付能力,圈住一定的用户,这是有机会的。

在独立的财富、金融上,百度也有移动端的动作。在百度财富上,百度推出了贷款、理财、保险、信用卡等各个细分品类。这个平台,有一些类似于融360、好贷、91金融超市的感觉。这是百度采用流量思维,切入金融行业的直接体现。

另一个相关的便是以个人用户出发的百度金融。在8.baidu.com的百度金融上,也提供了投资、贷款、互动金融等频道。这是百度理财升级成百度金融之后的产品。在移动客户端,百度金融推出了百发、百赚等产品。

5、百度称,自己的众筹平台也将开始上线。对于具体是商品预售式的众筹,还是债权类、股权类的众筹,中华浔认为,后两者的可能性更大。

6、投资:从百度投资移动互联网的风格来看,百度是一种比较稳健的投资风格,并且还喜欢控股。延续这种投资风格,互联网金融上的早期投资,可能百度并不会介入。未来,可能会投一票大的互联网金融公司。这类似于去哪儿、齐家网等。

 


认为,对百度来说,重要的是抢占移动互联网,以及互联网的入口,未来,只需要对接进各种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公司,以及基金、证券、保险等互联网创新业务部门,百度都将分得一杯羹。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