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三星内部文件:提防Android 推自主操作系统

【搜狐IT消息】据科技博客网站AppleInsider报道,从表面看,三星似乎在不遗余力地支持Android,但三星内部文档则表明,多年来三星一直在密谋推自主移动操作系统,在移动市场上与Google竞争。

三星-苹果专利案庭审期间披露的文档显示,2011年9月,三星确定了实现未来目标的三大敌人。排在首位的是苹果,三星称苹果“市场份额在快速增长,未来的增长取决于使苹果增长放缓”。这与三星的“战胜苹果”备忘录是一致的。三星在备忘录中称,“来自苹果的威胁是切实存在的和迫在眉睫的,战胜苹果是最重要的工作,任何举措都必须服从这一任务。”

三星的第二个敌人是HTC。三星称HTC是一个“主要的挑战”,认为HTC是竞争对手。三星与HTC竞争的手段不是创新,而是推出廉价、入门级智能手机,三星称这类手机为“对运营商友好、足够好”的手机。

三星的第三个敌人是自己,主要解决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及时在市场上推出新产品的问题。

三星发现自己存在的另外一个问题是无法及时向用户发布Android升级包,宽泛的产品线令这一问题雪上加霜。苹果则能吸引用户和开发者迅速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OS,向iPhone和iPad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同时无需面对旧版软件的问题。

由鉴于此,三星在2011年末将Google列为第四大竞争对手,开发“第三款平台”。三星指出,“尽管这并非易事”,但认为它能“通过积极地增加销量影响第三款移动操作系统平台的生存能力和规模。对于平台来说最重要的是市场占有率,市场占有率能拉动生态链规模,智能手机平台市场份额与应用商店中的数量相关”。

当时三星正在开发Bada移动操作系统。Bada后来与英特尔、诺基亚的类似项目融合,成为Tizen。三星已经在开发的一款智能手表中采用Tizen,并展示了运行Tizen的智能手机。三星无须与HTC等手机厂商分享Tizen生态链,这有助于它与HTC以及其他Android智能手机厂商竞争。

三星在文件中还列出了希望与Android保持距离的其他原因,其中包括更大的“操作系统灵活性”。Bada的唯一不足之处是“成熟”,三星称,在其他所有方面,Bada都堪与Android媲美。

如果三星能如愿利用Tizen取代Android,Google的Android合作伙伴将基本上只剩下一些亏损的手机厂商,这可能是Google当初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一个原因。(竹子)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