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余额宝理财通将不受限额影响

 

近日关于央行加强第三方支付监管,限制个人转账额度的讨论众多,不少解读文章认为余额宝等理财产品转入额度将会受到影响,不过今天理财通和支付宝先后发布解释声明,称个人申购不会收到央行上述监管办法的影响。

央行向多家机构下发《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手机支付业务发展指导意见》草案指出,个人支付账户转账单笔不超过1000元,年累计不能超过1万元,个人单笔消费不得超过5000元,月累计不能超过1万元。

但是余额宝和理财通并不能算“支付账户转账”。理财通在声明中称,用户在理财通平台购买的是华夏财富宝基金,申购基金是使用银行卡直接支付,赎回基金是通过银行卡直接体现,不属于第三方账户支付和转账业务。支付宝在声明中称,支付宝快捷支付用户申购和赎回余额宝现在和未来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对此问题我与支付宝方面进行了沟通,据他们解释,快捷支付申购余额宝同样是直接连接银行和天弘基金,资金并不经过支付宝账户,所以严格来讲,并不受央行上述管理办法的约束。

余额宝与理财通在这个问题上存在区别,微信支付没有余额概念,而支付宝有。如果使用支付宝余额申购余额宝,则会受到个人单笔消费不得超过5000元这一规定的限制。

支付宝和理财通同时强调,央行的管理办法正处于征求民意阶段,尚未正式实施。他们正在于央行保持积极的沟通。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