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谷歌确认Chrome应用将登陆iOS平台

1月29日消息,据CNet网站报道,本地移动应用与HTML5之间冷硬而坚固的阻隔之墙在美国当地时间28日的早晨似乎有些松动,谷歌在这日早间宣布其Chrome应用将登陆最受欢迎的两个移动平台。

Chrome应用是基于HTML5的单向服务应用程序,不仅仅适用于网络,还将在不打开浏览器的情况下适用于微软Windows、苹果Mac,以及谷歌Chrome 操作系统。不过,由于这些应用以Chrome为基础,在没有Chrome的情况下无法工作,也因此备受批评,被指责破坏网络。

为了包装源自于Android和iOS的Chrome应用代码,谷歌开放了一个开发人员预览版的Apache Cordova工具链。虽然并不完美,但是这一工具链可以让开发人员在编写代码和发行应用时更加容易完成。自使用Cordova后,应用制造商将能够在Google Play以及Apple App Store发行其应用。

谷歌在去年年底首次透露其Chrome应用移动支持即将面世。该公司软件工程师安德鲁-格里夫(Andrew Grieve)曾表示Cordova工具链为Chrome应用通过移动平台递送到消费者提供了一项简单的工作流。

通过Cordova,开发人员能够用HTML5、CSS和JavaScript语言编写应用,并将应用转换成iOS 和 Android本地代码语言,尽其所能将HTML5以及本地代码连接到应用程序界面(APIs)。不过当前只是作为开发人员预览版本发布,开发人员还可以期待改善Cordova。(尚智)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