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谷歌推出Chrome应用移动平台移植工具

[导读]这些Chrome应用可以同时提交给Google Play和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

谷歌推出Chrome应用移动平台移植工具

腾讯科技 汤姆1月30日编译

谷歌(微博)日前宣布,公司将推出一个基于Apache Cordova平台的早期开发者版本工具链以帮助开发者将Chrome应用带到Android和iOS平台,而这些Chrome应用同时也可以提交给Google Play和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

外界分析认为,谷歌的这一决定是继去年9月推出了默认离线运行、在托管操作系统上运行原生Chrome应用的后续动作。因为当时的这些Chrome应用已经可以兼容Windows、Mac和Chrome OS平台,而谷歌现在则希望将它们带到移动世界中。

早在上周,就有消息显示该公司正计划将Chrome封装应用移植到移动平台的消息。与此同时,谷歌知名开发者乔伊-马雅尼(Joe Marini)此前曾对外透露称,“这款新工具包已经在接受公测,并将在明年1月正式发布”。

据悉,谷歌此次为上述原生应用打包提供了两种开发者流程。第一,开发者可以使用命令行或者IDE(集成开发环境)在设备或模拟器上运行Chrome应用。第二,开发者也可以选择用Chrome应用开发者工具在Android设备上运行应用,并且无需安装移动平台SDK(软件开发工具包)或者IDE。

以下是便是OS X和Android系统的Chrome任务清单应用效果图:

谷歌推出Chrome应用移动平台移植工具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Chrome封装应用大多使用HTML、JavaScript和CSS语言编写,但这些应用默认在浏览器外以离线状态运行。而对于这些移动应用,开发者将有权限访问Cordova API以及拥有多个核心的Chrome API。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