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Windows+Android 英特尔将支持双系统设备

【搜狐IT消息】1月4日消息,据科技博客网站theverge报道,多家PC厂商将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示能同时运行Windows和Android的计算设备。知情人士透露,这些PC厂商得到了英特尔支持。根据英特尔内部代号为“Dual OS”(双操作系统)的项目,Android能通过虚拟技术与Windows同时运行,因此无需重启计算机,用户就可以同时运行Android和Windows应用。

三星去年6月公布了一款Windows 8混合本Ativ Q,用户可以全屏运行一个虚拟Android实例,也许是巧合,启动虚拟Android实例的应用名为Dual OS。华硕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也在开发Dual OS计算机。

值得指出的是,Dual OS可能不是英特尔新项目的正式名称,最初该项目在英特尔内部被称作“PC Plus”。

这一项目显然对英特尔有利。英特尔一直在针对X86处理器优化Android,并开发可以运行Android和Windows的Bay Trail平板电脑处理器。如果英特尔能成功找到在Windows上运行Android的方法,PC厂商就可以使用户在一款设备上同时享受到两种不同平台的好处,作为提供这类处理器的唯一厂商,英特尔显然可以从中受益。

上述知情人士称,这一项目也存在一个小问题,即既没有得到微软,也没有得到Google的支持。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and Strategy首席分析师帕特里克·摩尔希德(Patrick Moorhead)表示,“微软不希望出现这种情况,这会向Windows开发者发出错误的信息。”微软一直致力于融合Windows和Windows Phone平台,最终目标是整合两个平台的应用商店。微软的目标是,为该公司任何一款操作系统开发的应用都能在移动和桌面设备上运行。英特尔的Dual OS可能破坏微软的努力。Google也可能为Dual OS设置障碍,例如禁止Dual OS设备访问其Google Play应用商店以及旗下多款服务。(竹子)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