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Chrome进军“轻应用”领域

谷歌公司的浏览器开源平台Chromium团队目前正在针对Chrome浏览器开发一项无需安装一键式调用相关应用的功能。

公司不仅在Chrome浏览器里加入了大量的通知提醒、应用内支付以及应用启动器,最近还准备推出一项随点随用的“轻应用”功能。用户只需要点一下链接,相关的应用无需安装就可以调出使用。

在不安装相关应用程序的情况下,用户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实现轻应用功能。一种是在Chrome浏览器的flag选项下选择“启用轻应用”,用户将可以实现对相关Chrome应用的调用。另一种是在Chrome浏览器的flag选项下选择“启用可连接轻应用”,用户将可以通过超链接完成对相关应用的调用。

这两种应用调用功能都是由谷歌开源Chromium的倡导者弗朗索瓦•博福特(François Beaufort)开发的。前者在一个月之前已经推出,后者则是在昨天完成的。

为了推广轻应用功能,谷歌首先对应用启动器的用户界面做出了改动。为了在Chrome上实现无安装调用相关应用的功能,公司在应用启动器的Chrome Web Store搜索结果中添加了一个启动(Launch)按钮。如果相关应用不受到授权警告的限制,其将被直接调用运行。

对于Chrome应用的接受度而言,这可能会带来强大的推动力。这个做法会为谷歌有效的去掉Chrome Web Store获得用户的又一个障碍。用户在决定是否安装一款应用之前将能够实现一键式的试用体验。我们也能够由此看出,用户体验这四个字无论对于用户还是互联网公司都绝对不是一句空话。

Chromium是与谷歌Chrome分享了大多数代码的开源网络浏览器项目,新的功能通常会被首先添加到Chromium平台上。显然,在这项功能最终被添加到Chrome浏览器之前还有很多的改进工作要做。但是,从谷歌对Chrome Web Store的改动情况来看,这项功能的改动与否只是个或早或晚的时间问题。(编译/繁荣茶)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