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Jolla智能手机现已出货 MeeGo迎来新生

腾讯科技 乐学 11月28日编译

如果你预定了Jolla智能手机,那么它可能已在路上了。

Jolla公司联合创始人马克-狄龙(Marc Dillon)声称,该公司已生产了Jolla手机,并已与芬兰运营商DNA签订了经销协议,而且还有望与一家英国运营商签订类似的协议。该手机已于11月27日出货。Jolla公司是由不愿放弃MeeGo操作系统的诺基亚前员工创立的。

据悉,目前该公司仅生产了450部手机,其中大多数手机均准备发送给已预定的消费者。

Jolla手机运行一款名为Sailfish的操作系统(MeeGo前身),这款操作系统是开源的,类似于Android。Jolla手机能够运行Sailfish应用程序或Android应用程序,这有助于它打入Android已占有82%份额的市场。

“我们打造出了世界一流的平台。用户将会拥有更多的选择。”狄龙说。Jolla手机拥有4.5英寸含平面转换技术的qHD显示屏,使用第二代强化玻璃Gorilla 2 Glass材质;配置有四核处理器;可连接LTE网络;配置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和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拥有16GB内存、1GB随机存储器(RAM)和微型SD插槽;拥有用户可更换的电池以及可拆卸的彩色背板。

手机背板厚度约为手机厚度的一半,整部手机看上去就是由两种色调、两个部分组成的。

Jolla手机完全以用户为中心,开机后是首次启动手机的启动向导(Start-up Wizard)。“我们不推行预装应用程序。”该公司在其网站上说,“因此,你需要先安装应用程序,才能够使用它。”

Swipe功能可让你迅速从任何应用程序切换到主屏;Peek功能可让用户从下往上滑动手指来查看Events和社交更新信息,而不必离开当前使用的应用程序;而Pull功能可显示一个列表,让用户从中选择开启摄像头、拨打电话以及进行其他操作。

在2010年,诺基亚将它研发的基于Linux的Maemo操作系统与英特尔研发的Moblin操作系统进行了整合,从而形成了新的操作系统MeeGo。它们本来准备用它来代替塞班操作系统的。诺基亚手机上运行的一直是塞班操作系统,但是到后来,它失去了消费者的宠爱。

MeeGo的开发进度要比预期的慢。在2011年2月,刚从微软跳槽过来、履职才几个月时间的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就宣称,诺基亚将会与微软合作,将其手机操作系统从塞班更换为Windows Phone。

人们认为,诺基亚并没有给MeeGo足够的发展机会。“所有人都很希望MeeGo能够延续下去。”狄龙说。

Jolla得到了芬兰人的大力支持,因为他们希望有一家新的科技公司来重新恢复昔日荣光。

今年秋季,微软收购了诺基亚的设备和服务部门。此次收购协议结束了埃洛普在诺基亚的CEO任期,并给他带来了丰厚的奖金回报。这让很多芬兰人感到非常气愤。芬兰总理称,诺基亚出售给微软后,埃洛普可以获得2500万美元的奖金,这“相当令人气愤”。

狄龙称,“我们现在得到了很多芬兰人的支持。”DNA公司对于这个品牌充满了信心。

“作为芬兰运营商,我们认为有必要支持这家新的芬兰公司走向成功,我们已从它身上看到了巨大的潜力。”DNA公司消费者业务部门副总裁培卡-瓦萨嫩(Pekka Vaisanen)在6月13日发表了一项声明,宣布支持Jolla手机。

狄龙说,Jolla公司已开始积极扩大生产和发展其开发者社区。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