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MySpace创始人:默多克的急功近利毁了公司

[导读]新闻集团在每一个MySpace视频前都插入了广告,造成了市场份额的损失。

MySpace创始人:默多克的急功近利毁了公司

MySpace的前任CEO迪沃尔夫(左)与默多克(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 晨曦 11月27日编译

邓文迪和传媒大亨默多克最近正式离婚,随后传出邓文迪和诸多名人的“绯闻”,绯闻对象中包括了社交网络MySpace的前任首席执行官迪沃尔夫(Chris-DeWolfe),日前迪沃尔夫对媒体公开否认和邓文迪“有染”。

众所周知的是,在新闻集团内部,邓文迪并未担任正式职务,但是在涉及到中国的相关业务上,邓文迪充当了默多克的顾问角色,其中邓文迪涉足较深的,正是MySpace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不过由于水土不服和本土市场竞争激烈,MySpace在国内的发展以失败告终。

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迪沃尔夫表示,有关他和邓文迪“有染”的传闻,是不真实的,实际上,这种新闻很早之前就有过,他甚至在新闻集团内部和默多克本人谈论过。

迪沃尔夫称,自己的母亲不了解真相,也曾问过此事。他表示,默多克本人也了解真相。他说:“默多克也知道这不是真实的,我为他工作,有一天他跟我说,我不会理睬这些传言,它们每天都在发生。”

最近据媒体报道,邓文迪可能和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存在暧昧关系,此事不仅激怒了首相夫人切丽,此外相关的暧昧邮件被新闻集团高层发现,最终默多克展开调查,导致了两人离婚。目前新闻集团并未对此置评。

迪沃尔夫是MySpace的联合创始人,曾经担任公司CEO。他批评默多克的收购和后续的不明智运营,彻底毁掉了MySpace的前程。

迪沃尔夫表示,默多克曾经犯下一个巨大的错误,对外宣布MySpace将会实现10亿美元的收入和2.5亿美元的利润,而在同一年(2007年),正在追赶MySpace的另外一个社交网络Facebook,没有任何收入,每年亏损2.5亿美元。

MySpace是早期最为成功的社交网络,2005年,新闻集团斥资5.8亿美元将其收购。不过由于每况愈下,2011年,新闻集团将网站转让给了歌星贾斯汀领头的一个财团。

后来,默多克坦承,新闻集团在许多方面“搞砸了”MySpace,获得了“昂贵的教训”。

迪沃尔夫称,5.8亿美元只是默多克在MySpace上浪费的第一笔金钱,“当我们离开MySpace时,2009年,MySpace的访问流量在美国还高于Facebook”。

迪沃尔夫指出,默多克对于MySpace,过于急功近利,急于求成。他很羡慕视频网站YouTube的发展,谷歌()首先允许YouTube多年来亏损发展,把争夺市场份额放在第一位。

迪沃尔夫称,MySpace的视频业务曾经排在YouTube之后名列第二,但是急于创收的新闻集团,在每一个视频前都插入了广告,迪沃尔夫曾经建议公司减少视频广告,然而新闻集团指出,首先需要进行为期六个月的分析,看减少视频广告会损失多少收入。

今天人气最旺的社交网络是Twitter和Facebook,也有人担心,这些网站最终也将会步MySpace的后尘,被网民抛弃。迪沃尔夫表示,对于Twitter和Facebook的未来充满信心,因为尽管一些青少年用户不再觉得Facebook很酷,但是许多中年人进入了Facebook,这一平台成为普通人网络生活的一部分,未来Facebook用户增长的速度虽然不会很快,但是他们会找到更多的办法创造收入。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