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LTE全球扩张加速:已建成222张商用网络

网易科技讯 11月15日消息,GSA(全球移动设备供应商协会)主席Alan Hadden今天出席“LTE全球生态系统发展研讨会”时介绍,截至2013年10月,LTE已经实现超过1.26亿的全球连接,83个国家部署了222个LTE商用网络,LTE的全球化扩张不断加速。

同时根据第三方数据,目前全球已有约23个LTE TDD网络商用,另有60个LTE TDD网络正在建设或部署中。

值得关注的是,23个LTE TDD网络中有11个是由已经部署了LTE FDD的运营商所推出的。这其中包括中国移动香港公司、日本软银、俄罗斯MTS等。在LTE全球化布局不断扩张的大背景下,LTE FDD/TDD网络的协同发展格局正在不断清晰。

“智能手机的高速增长,以及由视频所推动的数据流量飙升,推动4G LTE技术在全球范围加速普及。”Alan Hadden指出,由于LTE是全球统一标准,LTE FDD与TDD的网络部署和用户终端制造,都可以极大地受益于LTE的全球规模经济。

从LTE的整个产业生态来看,AT&T、Verizon、NTT DoCoMo、KDDI及软银、SKT等运营商已经与芯片供应商、设备制造商及手机厂商,比如Qualcomm、华为、中兴通讯、爱立信、索尼、三星等构建了基于LTE网络的较为完整的生态系统。

在LTE的各个环节中,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到LTE产业阵营当中,单从LTE的芯片领域来看,全球已有超过17家芯片企业正在进行LTE终端芯片的开发,其中高通就将LTE包括LTE TDD作为自己LTE芯片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LTE的生态体系之下,LTE FDD/TDD的协同发展已经具备产业基础。在组网方面,前沿运营商已经开启了LTE FDD/TDD混合组网的现网部署;在终端层面,以高通为代表的芯片企业已经在多年前宣布其LTE芯片组同时支持FDD和TDD,据统计,目前全球已有近百款终端同时支持LTE FDD和TDD,以支持运营商的自身网络需求和全球漫游需求。(陈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