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苹果零售店跟不上母公司增长步伐 同店营业额下滑

[导读]消费者能够购买iPhone和iPad的地方越来越多,零售店销售业绩难免会受影响。

苹果零售店跟不上母公司增长步伐 同店营业额下滑

腾讯科技 林靖东 11月12日编译

随着苹果通过第三方转售商不断扩大iPhone和iPad营销网络,苹果零售店营收已经跟不上母公司的增长速度。

据统计,苹果零售店同店营业额第三季度下滑了3.3%,虽然较第二季度有所好转,但仍然难以跟上母公司的业绩增长速度。第二季度,苹果零售店同店营业额下降了9.6%。

尼达姆(Needham & Company)的分析师查理沃尔夫(Charlie Wolf)周一特别指出了这一问题。他预计苹果零售店的经营模式无法赶上苹果公司整体业绩增长的现象还将继续持续下去。

从产品的角度来说,非Mac类产品的同店营业额第三季度增长了9.7%,而Mac电脑的同店营业额下降了15.1%。但是消费者能够购买iPhone和iPad的地方越来越多,比如运营商合作伙伴的零售店,因此造成这些设备在苹果自己的零售店的销售业绩增长受到了影响。

Burberry的首席执行官安吉拉阿伦徳茨(Angela Ahrendts)将于明年春季接任苹果零售店业务主管。沃尔夫指出,虽然聘请阿伦徳茨已经得到投资者的认可,但她可能也很难加快苹果零售店营业额的增长速度。

但是沃尔夫认为,苹果要想提高其零售店的业绩也并非全无可能,因为苹果零售店已经进入了发展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苹果还为拓展在华业务制定了宏伟的计划,只是最近几个季度的新店开张进度比计划有些落后而已。

尽管营业额下滑,沃尔夫认为苹果零售店仍是公司业务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因为它就是苹果品牌的脸面。

他说:“通过各种售后服务,苹果零售店还可以起到吸引Windows用户转投Mac平台的重要作用。“他估计上个季度的100万台Mac销量中至少有一半来自原Windows用户。

尽管最近几个季度的业绩不太好,但是苹果零售店的成绩仍是无以伦比的。从2002年到2013年,苹果零售店的年营业额平均增长率为15.9%,其中非Mac产品的营业额增长率为23.2%,Mac电脑的营业额增长率为9.3%。

在过去的11年里,苹果零售店的客流量平均每年增长13.1%,因此苹果近几年不得不建设更大规模的零售店来接纳增长的客流量。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