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联想乐基金获“中关村最活跃天使投资机构”奖项

2015月1月14日,2014年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暨年度天使投资评选颂奖典礼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酒店举办,联想乐基金凭借年度优秀的投资表现获得 “2014年度中关村最活跃天使投资机构”奖项。同时主办方宣布联想乐基金成为2015年度“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 常务理事单位”。

乐基金获2014年度中关村最活跃天使投资机构奖项

主题为“新常态、新生代、新未来”的“2014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暨年度天使投资评选典礼”由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共同主办,是中关村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天使投资主题论坛,在华北乃至全国的天使投资领域具有很大影响力和号召力。

作为年度投资界的大型盛典,本届2014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作为中国天使投资人的年度盛会,汇聚顶级风投、数百位全球创业精英与行业大咖亲临现场参与论坛话题,并出具年度天使投资行业报告。本场活动是对过去2014年投资界的一次权威的庄重梳理与盘点,在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下,2014年度中关村天使投资领域各项大奖的最终产生。同时,乐基金投资总监张谦代表乐基金参加本次活动主办方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会长办公会议。

联想乐基金荣获“2014年度中关村最活跃天使投资机构”奖项

乐基金的制胜之道:精准行业把控洞察前沿技术

初创规模为1亿美元的联想乐基金从2010年11月创立至今,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移动互联化技术投资第一基金,凭借“人、事、势、时”的投资理念——人为重、事为先、顺势而为、审时度势,乐基金成立四年多来已先后投资包括恒图科技、无线点乐、Face++、Zaker等在内的32家互联网创业企业,投资回报率高达300%。作为联想集团科技创投先锋,联想乐基金关注互联网发展十大投资领域(消费机器人、互联网金融、移动医疗、移动教育、互联网生活O2O、智能硬件、大数据和云计算、移动电商、游戏、传统行业的互联网改造等十大领域),并在2014年实现推动乐逗游戏母公司创梦天地赴美上市等一系列壮举。

对互联网行业的精准把控,对有价值的前沿技术的洞察能力,助力联想集团重新布局互联网生态体系的决心等因素是乐基金在行业中制胜的法宝,以宋春雨为首的乐基金团队成员平均拥有超过10年的“技术+金融”的工作背景,还拥有法务、财务、税务等投后管理团队,不仅为互联网技术初创型企业给予资金上的帮助,更附以团队专业的技术和管理指导亲身参与到技术拓展之中,促成被扶持企业的长远发展。如今,乐基金所投企业有一半已经进入下一次投资。

  宋春雨:创投已成推动产业最重要力量之一

联想乐基金董事总经理宋春雨2014年从乐基金的幕后走向台前,并开始在媒体专访、业界活动中频繁露面。他表示:“在今天,创投已经是推动整个产业界发展的最重要的力量之一。联想乐基金依托联想集团雄厚的技术积累与战略资源,利用品牌、渠道、资金、技术、创新等领域的优势,扶持创业团队,布局完整生态体系。帮助联想在移动互联网战略布局上超前投资、构建高效的软件与硬件协同,强化联想的转型能力和生态构建。是‘走在联想这艘大船前面的特种部队’”,足见乐基金在联想集团向互联网转型过程中的重要位置。

本次荣获“2014年度中关村最活跃天使投资机构”奖项,是中国投资界对于联想乐基金的又一次关注与认可。在未来,联想乐基金将继续秉承“人、事、势、时”的投资理念,关注内容涵盖更为广泛的互联网初创型企业及技术,帮助它们打破源于核心技术、产品设计及商业模式上的重重壁垒,使它们顺利融入联想互联网生态圈,并促其加速介入我们的生活,改变我们的生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