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58同城:地铁涨价促“回城”热潮 租房热门区域起变化

11月28日,北京地铁全面涨价,地铁票由单一的二元制改为计程票制,“两元时代”永久的退出了历史的舞台。这对于在市区上班而居住在郊区的上班族和“北漂”一族来说, 主要以地铁为出行工具的他们交通费用大大增加。来自于国内知名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房产频道的数据显示,自地铁调价方案出台后,北京大公司周边的租房市场日益走热,加之临近年底有换租意向的人数大增,求租发帖量较以往日常量增加13%左右,一房难求成为近期房产租赁市场的真实写照。

小刘是名网络技术员,因为租金相对便宜,所以从毕业一直租住在大兴天宫院,租金2000元。去年换了工作在三元桥,从住处到公司单程距离43公里。以往他一般早上7点从住处出发,由大兴线换乘10号线,历时将近一个半小时到达单位;晚上到家最早也要9点,独身生活的他,早餐和晚餐不得不买好了在路上吃。

但自从地铁调价后,小刘动了搬家的念头。小刘认为地铁公交调价直接导致原有生活节奏被改变:“调价后,我每天要增加10元左右的交通支出,原来往公交卡里充100块钱能用一个月,调价后也就能用一周多。这样算下来,每个月增加的交通成本就约260元。本来网络技术这份职业就很耗费精力,再加上每天路程遥远且地铁人数没有明显减少体力难支,如果能节省200多元的交通费,搬家是最合适的方案了。如果在公司附近能找一个租金在2000元左右的房子,我就会坚定地选择搬家。“小刘告诉记者,他通过58同城在网上找了一些租房信息,没想到找房的速度真快,找到的房子就在公司附近,价格也很合理,不但告别了每天疲劳的车程,还比调价后的成本降低了,每天还可以多睡两个小时,早餐和晚餐也有了更多的选择。

像小刘这样退租远郊区选择“回城”住的例子不在少数。根据58同城数据显示,以往租房的热门区域如燕郊、回龙观、沙河等区域已经不再热门,房租同比降6%-8%,其中燕郊下降趋势明显,同比将近10%。而像国贸、西二环沿线、五道口等公司企业集中地区,房屋需求量增加迅猛,房租上涨趋势明显,较去年同期上涨约4%。58同城房产频道的负责人解释说,造成如此现象的租房人群以换租人群、通勤组为主,他们平均交通成本每月上升约260元,如果再加上长途路程耗费的人力和时间成本,他们愿多付每月300-400元以平衡交通成本,这样上班时间缩短,时间成本降低,生活质量有明显提升。同时,该负责人提醒租房客,地铁调价之后,换房人数增加,房租及房源被租出的速度都有提升,所以若有换房的计划,还要尽快行动以免错过合适房源,早做打算为自己制定一个合理方案是当务之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