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途牛旅游”APP下载量破亿 80后成移动主力军

近日,中国领先的在线休闲旅游公司途牛旅游网(NASDAQ:TOUR)公布了年度无线战略成绩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途牛旅游”无线客户端总下载量突破1亿。数据分析显示,80后年轻群体成移动主力军,平均客单价在5000元左右。

移动用户增长显著下半年日活跃数翻番。2014年下半年,“途牛旅游”客户端用户增长迅猛,日均用户访问量大幅增长,每天的活跃用户数已经达到了上半年的2倍以上,平均客单价在5000元左右。移动端用户群体呈年轻化趋势,25-35岁的80后用户居多,并主要以大学本科学历为主。该部分用户年龄、消费能力以及出游需求的持续增长,或将推动整个旅游行业走向高客单价时代。

“手机党”多现华东上海偏爱游周边。从区域分布来看,华东地区上海用户移动预订量涨幅最快,占比近20%,其次为北京、南京、天津、杭州,移动“旅游”已经逐渐成为一二线城市消费者出游预订的主流方式。在移动用户订单量涨幅最大的上海地区,大家喜爱的出游产品依次为周边、国内长线、出境长线、出境短线。从下载渠道看,通过安卓系统下载的用户数高于ios,安卓用户倾向于通过百度、安卓市场、91助手以及360等渠道下载。

80后领跑“移动”出游占比超五成。途牛网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移动端用户更爱“玩”周边,预订占比达28%,国内长线其次,出境短线第三。北京、上海、南京、天津、武汉、杭州、深圳、广州、成都、重庆等城市用户更青睐通过便捷、丰富的移动端满足“及时行乐”的出游需求;年龄结构方面,25-35岁的80后用户是“移动派”的主力军,占比55%,成为2014年度最懂得放松自己、享受生活的“潇洒”群体。80后群体最喜爱的国内目的地中,华东、华北、海南、云南、四川、福建等方向位列前茅;出境目的地前十位依次为:韩国、泰国、我国港澳、普吉岛、马尔代夫、巴厘岛、日本、塞班、毛里求斯、俄罗斯。

男性消费能力超女性。途牛移动用户中女性占比66%,男性占比34%,女性占比明显大于男性;而在消费“大方”程度上,男性则略胜一筹,比女性用户更舍得花钱;出游行为方面,一年出境2次(含以上)的用户占比达4%;其中,女性较偏爱我国港澳及韩国、日本等适合购物、血拼的目的地,男性则更倾向于在海岛休闲、度假消磨时光,泰国、巴厘岛、夏威夷、毛里求斯等是男性用户出游的重点选择目的地;星座排名中,“天秤座”、“天蝎座”并列第一,成为十二星座中最爱“玩手机”星座榜首。

移动端已成市场角逐焦点。从数据分析来看,80后成为主流出游群体的趋势愈发显著,且客单价逐渐提升,出游产品趋势或将逐渐从国内转向出境方向。随着移动端体验的不断优化以及无线网络建设的进一步提升,移动端将成为未来两年内在线旅游行业抢攻市场焦点。途牛三季度财报显示,“途牛旅游”APP移动流量占总在线流量的超过50%,占总订单量超过35%。瑞士信贷公布的最新分析报告也对途牛近期一系列战略表示认可,将途牛网股票评级由“持平”调升至“买入”,目标价16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