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当人们谈陌生人移动社交时 微聚在谈论什么

在智能设备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的兴起的年代,移动社交已取代传统社交平台,成为占用用户手机时间最多的应用类型之一。无论是QQ、微信、微博,还是已经风光上市的第一代陌生人“约X”神器陌陌,纵观移动社交领域,在近一年的几场血雨腥风之后,存活者已寥寥无几。

国内熟人社交领域在微信阴影笼罩下基本大部分应用都黯然失色和寻求转型,陌陌作为陌生人移动社交的细分者,变成了漏网之鱼,去年末在资本市场如鱼得水。在陌陌当红的势头下,更加值得关注和研究的是其如何抓住社交的差异点来构建新的关系网和新的商业路径。

对于社交,最重要是人和人之间的关系。而关系之间存在的某种耦合或相似点,组合连线在一起就变成了一张巨大的人际关系网。在陌生人社交领域,陌陌重新构建了陌生人的关系网,而作为第二代陌生人社交的微聚,在除了构建陌生人与陌生人的关系网,还通过目的前置,快速打通线上和线下,促进人和人,人和活动,活动和商家之间的联系,旨意构造一场新的社交及商业路径。

在垂直细分平台也许很难再出一家巨无霸的移动平台,但是针对这些重构的关系网,微聚在基于陌生人关系,由线上到线下的活动社交能提供给用户更多的增值服务和创造出新的社交关系价值链。

在2015年,我们可以猜想的是,当我们在谈论移动社交时,微信作为行业巨无霸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无论是移动支付、电商、到智能硬件,微信的体量变得越来越大而沉重,最近要推出信息流广告,开启商业化模式,对于腾讯最近股价的飙升,大家也是看好微信商业化的发力,但对于用户体验而言,显然是不够爽的。

微信除了熟人领域作为和朋友沟通的方式,对于用户良好的产品体验度而言,用户亦需要更多能扩大社交、日常活动、教育学习、商务工作等垂直领域的产品出现满足他们的深度需求。只要在任何细分领域存在着关系网,只要这个关系网中的参与者有社交的需求,那么这个点的垂直社交就有条件诞生。相比于体量庞大的微信,垂直领域的社交产品更专业,独特,商业模式也更加清晰,用户的使用欲望也更加强烈,抓住这些优势,在垂直细分领域就很容易就会冒尖儿。

当人人在谈移动社交时,微聚从陌生人的需求活动诉求出发,通过目的前置和整个平台的健康交友机制,链接身边陌生的人和人,人和事,事和场景。一方面从以事聚人,更加明确用户的社交的需求,另一方面又会在人和人链接后形成的逐个活动给线下商家带去巨大的流量。想想,当你想去短途旅行,但是身边的朋友都没有时间陪你一起。你上微聚发起个活动,刚好想去又有空的男生看见了,就会和你进行沟通交流,确定活动的可行性。你们若是不愿自由行,还可以通过选择附近的旅行社报名团购,这样一站式的场景社交,让你不仅认识了新朋友,还可以通过附近旅行团购得到切实的优惠,岂不妙哉。

在过去的一年,经过移动社交的群雄争霸最后在行业突围的产品屈指可数,微聚成为陌生人移动社交行业的崛起新秀。在一家独大的社交中,用户需要更多能满足精神层次细分的垂直社交产品,期待微聚在2015年,通过对活动垂直的深耕,成为每个人身边的线下活动中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