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58同城:14年房屋租金涨幅迅猛 二三线城市迎市场新机遇

近几年,随着经济发展和政策的利好,备受关注的二三线城市房屋租金呈现出涨幅迅猛的态势。通观2014年,一线城市住宅租赁市场表现出量增价稳的市场特征,新一线城市及其他二三线城市租金涨幅比例则远远超过传统一线城市。

相关公开数据曾显示,以一线城市北京为例,2014年北京住宅租金均价为 3840元/套,比2013年上涨3.1%,涨幅比上年收窄3.9个百分点;租金涨幅连续5年出现回落,同时也创下2010年以来年度涨幅新低。

据58同城房产平台相关数据统计显示,在2014年房屋租赁市场中,一线城市住宅租金价格涨幅趋缓的特征十分明显。相较来说,一些原先被称为二三线城市但因近些年表现迅猛而被誉为“新一线城市”的大连、青岛、厦门等城市,房租涨幅之大遥遥领先于北上广一线城市。涨幅最大的当属西部城市兰州,其三居室的租赁价格达4577.19元,比去年同期上涨达28.79%,涨幅比例接近三成;而郑州也“毫不示弱”,一居室的租赁价格同比涨幅25.99%,达到1767.24元。而领跑两居室的山东烟台同比涨幅虽稍低,但也达15.31%,均价达1606.9元。

1.jpg

2.jpg

就房租价格上涨普遍趋势来看,一居室的上涨幅度之大成为普遍现象,就全国房屋租赁市场来看,一居房租价格同比涨幅超过10%的城市就有12个,二居、三居房租价格同比涨幅超过10%的城市也都在5个上下。纵观全国形势,除个别城市同比价格有下降趋势外,可谓涨声一片。

对此,来自于58同城房产平台的相关负责人分析说,在一直饱受关注的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屋租赁价格长时间盘踞高位,在一线城市通货膨胀速度放缓的情况下,住宅租赁市场价格也上涨乏力。但后劲十足的二三线城市,房地产租赁市场价格涨幅上涨迅猛,一方面与当地快速增长的竞技水平有密切关系,另外,这也国家相关政策利好和变化有一定的关联。目前,国家政策倾斜于二三线城市发展,各项规划建设的推进,市场租赁房屋总量也在逐步增大,市场成交量也在呈现逐步增加的宏观趋势。

同时,58同城房产平台相关负责人还特别指出,2014年,46个城市陆续加入到限购松绑或取消的队列中,加之“9·30”新政放松限贷重启金融动力、央行降息减少经济运行成本及公积金政策的调整等政策农历马年,房地产松绑改革“马不停蹄”始终向前,无论是中央的专项改革,还是市场与社会转型期带来的新常态,都对房地产行业及其生态链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因此,2015年或将迎来房产市场复苏与回暖的趋势,而实力强劲的二三线城市,必将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新亮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