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百度熊孩子亮相元旦LOGO特效 送祝福喜迎2015

2015年第一天,用户打开百度首页,会发现这次元旦logo变得特别“萌”,尤其点击视频播放按钮后,五个萌萌的卡通小人会从logo后面突然蹦出来祝大家新年快乐,这几个卡通小人就是百度世界大会上发布的“百度熊孩子”。此外,用手机扫描搜索框下方的二维码,用户还可以进入“熊孩子抓气球送新年祝福”的游戏中,接受2015年的最新祝福。

2015 年百度首页元旦LOGO

“百度熊孩子送祝福”  流行文化引发90 后共鸣

当前,互联网公司涉足文化产业,已经成为一种潮流。百度五个熊孩子形象也成为了玩偶的新秀,他们不仅代表着“年轻态”,也更多彰显90后年轻人“活泼、善良、正能量”的精气神。通过对百度贴吧的大数据分析,进而将其发展为五个具象化的“百度熊孩子”。

据悉,自2014年百度世界大会发布以来,百度旗下多个产品已经植入了“百度熊孩子”形象,如百度贴吧、百度地图、百度糯米、百度外卖等,尤其这些产品移动App的新手引导、促销活动甚至刷新页面等都是“百度熊孩子”的玩偶形象。在百度贴吧内推出的“熊孩子漫画”系列,“熊孩子表情”系列等,也均拥有超高的人气,在网友中广泛流传。

此次百度运用熊孩子形象作为首页LOGO,又是一大全新的突破。

多屏互动流畅体验,让搜索随心而至

除了节日LOGO设计的独具匠心之外,此次百度还在纵深层面挖掘了更多的用户互动价值。联动PC端、移动端等多屏,不只让网友看到,更让网友玩到,充分显示了百度的技术优势,让网友享受到多感官的互动体验。

当网友扫描PC上的二维码后,即可进入移动端互动游戏环节。屏幕上飘过气球时,网友可以点击屏幕让“百度熊孩子”跳起来抓气球,5个熊孩子全部抓完之后,会回到首页LOGO界面。在喷射的烟花中,根据用户抓到的气球数量,百度熊孩子将送上不同的新年祝福,如此新颖的设计,让网友纷纷把新年祝福分享给自己的朋友。

作为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的百度,在此次元旦LOGO中打破常规,从PC端到移动端、从静态展示到动态游戏,无不展现出百度创新的设计理念。而这次LOGO中出现的“百度熊孩子”,也体现了百度对年轻人流行文化的深刻洞察,弱化了科技带给人们的距离感,让年轻人更易从中找到乐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