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百度地图与南昌交管局携手为用户出行“保驾护航”

近日,百度地图开放平台与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达成政企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为公众提供及时有效的出行服务信息,提升用户在南昌的出行体验。

据了解,通过本次政企合作,南昌交管局将为百度地图平台开放南昌交通数据,共享全市单行道信息、全市因占道施工造成的1个月以上需封闭道路的信息、重大的交通管制信息,如地铁建设、隧道建设中涉及到的禁行、禁左等交通组织信息,以及实时交通道路事件等数据。这些数据录入到百度地图交通云平台,并经加工处理后,输送到百度地图、百度导航、百度路况等产品中,让用户借助南昌交管局的官方数据和百度地图平台的技术保障,在南昌出行过程中通过南昌交警和百度交通云平台合作出品的数据信息获得更佳体验。

目前,南昌交管局已经向百度地图提供了全市108条单行道和时段性限时限号数据信息,百度地图完成了对这批数据加工处理工作,并已在百度地图手机客户端、百度导航手机客户端等相关产品中进行了更新上线,下一步还将在实时路况信息,实时路况图片信息发布上进行深入合作。

据百度地图负责人介绍,本次更新除了对南昌单行线进行了基于官方数据的道路数据更新外,还加入了限号段路段和限时单行路段的官方信息。其中,南昌地铁2号即将在中心城区的八一大道和阳明路施工,施工期间,将禁止除赣A、赣M号牌车辆、救护车、军车、警车、工程抢险车辆外的外地号牌机动车通行。具体限行时间为,2015年1月1日零点起,南昌大桥、八一大桥(不含东面匝道)每日7:00-9:30、16:30-20:30;阳明路的象山路口至二经路口段每日7:00-20:30,实行赣A、赣M以外的机动车限行;2015年1月17日零点起,八一大道的福州路口至中山路口段每日7:00-20:30,实行赣A、赣M以外的机动车限行。

市公安局交管局指挥中心同志介绍,南昌市目前施工点多、面广的情况下,给驾驶员提供有效、准确的路况信息服务,已经是交警的一项主要工作,针对目前使用地图导航用户数量的不断增加,特别是外地驾驶员较多使用地图导航的情况,南昌交警依托百度地图这个平台合作进行路况信息和交通管制信息的发布,将会大幅提升交警路况信息发布的效果。

百度地图和南昌交管部门提醒用户,出行时请注意上述道路数据变更。上述信息中的限时、限号路段信息将在最新版的百度地图、百度导航客户端中以消息通知的形式发送给用户,请广大用户及时下载安装或更新到最新版的百度地图、百度导航客户端,以免影响出行。

专家认为,百度与南昌交管局的政企合作,不但从根本上体现了为人民服务,而且更加注重时代内涵,符合移动互联网时代市民出行和信息获取方式的新变化,反映了南昌交管部门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同时百度地图及百度交通云平台方面欢迎全国交通行业管理部门与百度地图合作,通过双方出行服务信息、应用共享共建,为更广大百姓、交通行业相关部门提供更优质、广泛的智慧交通服务,快速提升本地智慧交通服务水平,通过合作共同探索形成综合交通信息服务产业的健康生态环境。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